蚊虫叮咬荨麻疹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3:55

①蚊虫叮咬荨麻疹怎么治

  有的人若因蚊虫叮咬而导致荨麻疹,实际上也就是临床上所讲的丘疹性荨麻疹。

  对于此种皮肤损害的治疗,主要是给予对症处理,部分人可能不需要处理,部分人需要口服抗组胺药物,还有人需要使用其它药物等,具体如下:

  1、无需处理:部分人群虽然因蚊虫叮咬产生了皮肤损害,但若没有特别严重的瘙痒或红肿,一般可以不治疗。

  2、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果有一定瘙痒,可以适当口服抗组胺药物,能够起到止痒效果。

  3、其它药物:如果红肿明显,就可能要使用消炎药,比如出现红肿,并伴有局部皮损灼热,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或者外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糖皮质激素进行消炎治疗。

②药物过敏性荨麻疹的病因

  药物过敏性的荨麻疹,是由于药物过敏引起的周身起红斑、风团,并伴有瘙痒,引起的荨麻疹型药疹。患了此病都有明确的服药史,在诊断明确之后,除了考虑皮肤的损伤时,也应该考虑肝肾功能的损伤。因为药物是在体内肝肾代谢,所以应该化验肝功、肾功。在治疗上应该避免以后再次服用容易导致过敏的药物,在药物治疗上可给予抗过敏的药物治疗及外用药膏,具体的诊治应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

③寒冷性荨麻疹多久才能好

  寒冷性荨麻疹属于诱导性荨麻疹,诱导性荨麻疹是有原因诱发的荨麻疹,治疗1-3个月并不一定会痊愈,患者需要避免诱发因素,如骑单车暴露在外面的地方会出现皮疹。所以患者要注意防护,避免让皮肤暴露在寒冷环境里面。

  对于该病常规只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使用抗过敏的药物,特别是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左西替利嗪进行治疗。但并不存在能够根治该病的药物,而是要避免诱发因素,即寒冷刺激的诱发因素,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总而言之,对症治疗则是控制症状,患者可以服用抗组胺药物,如现在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这些药物都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包括寒冷性荨麻疹。现在也提倡进行预防性治疗,如今天是寒冷天气但是患者要外出,则可以提前服用抗组胺药物预防发作。当然并不是要持续服用药物,而是可以判断会不会碰到寒冷情况,以此进行提前治疗。

④荨麻疹丸吃多久见效

  一般吃荨麻疹丸治疗荨麻疹的起效时间因人而异,快的人可能3-5天见效,慢的可能要1-2周见效。

  对急性荨麻疹而言,最好配合西药的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联合用药,效果更快。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食物、药物、感染因素、环境因素等诱发。通常是采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积极的寻找诱因加以避免。荨麻疹丸属于中成药,成分主要是白芷、防风、白癣皮、薄荷、川芎等,主要的功能是清热、祛风、除湿、止痒,主要用于风、湿、热引起来的荨麻疹,还可以治疗湿疹,皮肤瘙痒等疾病。对于慢性荨麻疹可以坚持疗程更长一些,比如半个月、一个月,控制了之后还要巩固一段才可能达到根治的目的。

  服用荨麻疹丸时需要注意忌食鱼、虾等海鲜类及酒、辛辣类食物。服药荨麻疹丸期间,如突然出现胸闷憋气或呕吐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风寒型荨麻疹不适用此药,其表现为皮肤白疹、风寒发作或加重,要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以减少不良反应。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治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自愈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