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52

(1)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一般的荨麻疹是可以洗澡的。只有在急性期全身风团大面积的犯发的时候,还是建议患者不要洗澡。因为洗澡的时候,通过热水冲洗、全身的血管扩张,容易导致荨麻疹加重。所以在急性期的时候,不建议患者冲澡或者是热水冲澡,还是建议及早的先服用药物、及早的救治。当然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洗澡一般是没有什么禁忌的。注意洗澡之后,要注意防风、保暖,因为很多患者都是说洗澡之后、或者是在洗澡的过程中、脱衣服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风团。所以在患者洗澡的时候,建议患者注意防风保暖,尤其是浴室有没有漏风现象,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这是需要注意的。

(2)湿疹荨麻疹用什么药

  湿疹和荨麻疹都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二者的治疗有很大一部分也是相同的,但也有所区别。对于湿疹内服药和荨麻疹是类似的,主要是服用一些抗组胺药,常用的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如氯雷他定或者是西替利嗪等,都可以选择使用。

  湿疹和荨麻疹外用药是有差别的,湿疹主要的皮疹是红斑丘疹、丘疱疹、水疱等。湿疹一般选择外涂抗炎的药膏,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而对于荨麻疹,皮疹色鲜红比较泛发,一般选择外用炉甘石洗剂,其具有收敛、止痒、干燥的作用,一般可以不用药膏类的药物。

(3)碘伏可治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是好发于婴幼儿和儿童的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以春秋最为常见。如今,随着气候转暖,到皮肤科就诊的患儿日趋增多,该症主要表现为红色风团样隆起,大小如黄豆至花生米一般,由于自觉剧痒可随搔抓而出现紧张性水疱,皮损多发于患者的躯干、腰、臀及四肢等处。

  以往治疗该症是采取口服抗组胺药、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但有些家长反映患儿涂抹该药后仍感瘙痒不已。

  用碘伏治疗该症效果满意。碘伏是一种外用消毒剂,含有效碘0.1%~1%,杀菌力和抗菌谱可与碘酒相媲美,碘伏无味,无致敏性,对皮肤刺激性小。涂抹后具有黄染轻、易于清洗等优点,由于腐蚀性小还可应用于黏膜部位的消毒。碘伏治疗该症的机理是它能抑制炎性物质的渗出,从而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相比较而言碘伏药源广泛,价格低廉,且效果好,无痛苦,易被患儿接受。涂抹后痒感迅速消失,皮肤也很快痊愈,在该症的治疗上很值得推广应用。

(4)冬季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发生冬季荨麻疹时,一定要积极的寻找在冬季的日常生活中,与其它季节在身体、饮食、卫生、环境中有什么差异。冬季时天气寒冷,冷热交替刺激也是荨麻疹的诱发因素。冬季天气寒冷,机体容易受风着凉发生感冒,感染也是引起荨麻疹的因素之一。在饮食上,冬季吃的食物可能会发生一些改变。可以在生活中积极的寻找过敏原,避免进食容易过敏的物质。冬季的时候,房间空气相对较差,衣服更换、被褥晾晒时间都减少,这时候需要检查有无螨虫等过敏原的存在。同时要好好的休息,减轻压力,避免焦虑,这样可以避免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荨麻疹。总之,积极的寻找病因是治疗荨麻疹的关键。

上一篇:怀孕期乳房10个热点问题

下一篇:10个健康瘦身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