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多少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13

①孩子体温多少算发烧

  腋下温度超过37.2℃就是发烧,37.2-38.0℃属于低热,38.0-39.0℃属于中度发热,超过39.0℃就是高热。小孩6个月以内受母亲抗体的保护,得病的几率比较少。6-36个月是得病的高发阶段,通过一次次的感染,自己的免疫系统才逐渐完善,所以发烧不必过于紧张。但是如果体温达到38.5℃以上就要注意降温,避免发生高热惊厥,因为高热惊厥对孩子是不良的刺激,所以发烧的孩子一定要注意体温的变化,特别是病后第一个24小时最为重要。

②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临床上把体温,主要是指腋窝温度大于37.3℃,定义为发热。人体温是正常呈昼夜波动变化,平均体温在36℃-37℃之间,测量体温时主要测量腋窝下、直肠和口腔的温度。

  临床上把体温超过37.3℃定义为发热,人体温呈昼夜波动变化,早晨体温最低,午后4:00-6:00体温最高。如果一天之内体温波动变化较大,超过1℃,也算发热。

③冠状病毒的症状体温多少度

  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病人早期临床症状比较轻微,可以不出现发热,病人可以伴有头晕、头痛、恶心、鼻塞、流涕、咽痛、腹泻以及周身乏力等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病人可以出现发热,体温可以高达41℃左右,伴有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

  病情恶化,病人可以出现发痒、呼吸急促,甚至呼吸衰竭的可能。部分病人可以合并有其他脏器受损的临床表现,对于危重以及急危重症的病人可以不出现发热,提示着感染较重,预后不良。

④温度计体温多少正常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体温计有三种,分别是水银体温计、电子体温计以及红外体温计,使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的方法有三种:

  第一、最常用的是腋测法,是将体温计置于腋窝深处,静止10分钟后取出读数,正常体温范围是36-37℃。

  第二、口测法,是将体温计置于患者口中,5分钟后取出读数,正常参考值为30.3-37.2℃。

  第三、肛测法,是将体温计头端插入患者肛门内,5分钟后取出读数,正常值为36.5-37.7℃。

  这三种方式测量体温结果准确,而且操作简单方便,目前应用也较为广泛。电子体温计测量方法与水银体温计基本相同,正常值也一致,此外,目前临床上还经常应用红外额温计或耳温计测量体温,耳温的正常值为35.7-37.7℃,额头温度正常值为35-37℃。

⑤3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测量体温一般选取三个部位:口腔、腋窝、肛门。正常体温肛门处为36.5℃-37。5℃,口腔36.2℃-37.3℃,腋窝35.9℃-37.2℃。通过测量以后发现,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称为发热,不超过38℃称为低热,超高了39℃应该是高热。婴儿因为气温调节中枢功能不稳定,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体温较成年人稍微高一点。一天当中的体温也是有波动的,安静时体温偏低,活动时体温偏高。清晨2-6点体温是最低的,下午2-8点体温是最高的,波动的范围在0.6℃左右。低温低其实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前提是稳定,也就是说只要能够在稳定在这个范围之内,那就应该没有问题。

上一篇:哪些类型的女性不易怀孕

下一篇:产钳助产会不会伤到阴道和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