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28

(一)吃避孕药导致月经不来怎么办

  由于避孕药含有孕激素、雌激素,尤其是紧急避孕药,能够抑制排卵,导致卵巢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不能生长或生长速度缓慢,从而造成月经推迟。当服用避孕药导致月经推迟时,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避孕药的副作用就是出现月经的紊乱与撤退性出血。

  如果长时间出现月经推迟,甚至闭经,这时首先要使用早早孕试纸测试,或于医院行血HCG明确是否避孕失败。当排除妊娠后,需行性激素六项检查观察体内激素水平,根据检查结果,可以人为的采用激素药物进行人工周期治疗,调整月经周期。同时患者还可以服用维生素D软胶囊1-2个月,帮助缓解避孕药带来的副作用。

(二)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不来,西医上称之为闭经,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闭经中,先天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或者后天器质性损伤引起的月经不来,一般情况不太好治疗。继发性闭经是指本来有月经,但是因某种因素导致停经3个月以上。原因主要有全身性疾病,比如贫血、肾炎、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另外,卵巢功能失调、人工流产术后的后遗症等,也可能会引起闭经。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相关检查,找出病因,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三)用了艾脐贴月经不来怎么办

  对于用艾脐贴月经不来,临床上可以根据月经不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可以用孕激素促进子宫内膜的剥脱,也可以用人工周期促使月经来潮。艾脐贴的作用就是活血化瘀,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缓解盆腔淤血的症状,临床上主要治疗月经期的腹痛、痛经及盆腔、腹膜胀气的表现。如果造成月经不来,可以用激素进行治疗,但是同时一定要排除是否妊娠,因为妊娠以后也会造成月经不来。如果不是妊娠,可以用孕激素使子宫内膜剥脱,使月经来潮。

上一篇:45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无痛胃肠镜检查后的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