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海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52

1 月经来了能吃海鲜吗

  月经来了最好不要吃海鲜。海鲜虽然肉质鲜美,但是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最好在月经期不要吃,特别是对于体质虚寒的女性。另外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经期食用寒性食物有可能会引起腹痛、月经量减少或者月经淋漓不尽等症状。过敏体质的女性无论在经期还是非经期,最好都不要吃海鲜,以免引起过敏。女性机体免疫力相对低下,海鲜容易存在寄生虫,如果不充分烹调容易引起腹泻。经期要注意合理饮食,以清淡、易消化、温性食物为主。要勤换卫生巾,注意会阴部卫生。

2 月经来了腰酸怎么回事

  月经期出现腰酸的情况,多是由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降低,导致盆腔和生殖系统充血引起的。另外,在月经期由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导致子宫处于缺血乏氧状态,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子宫收缩时,也有可能引起韧带牵拉,导致腰部酸痛的情况。这都是经期的正常现象,如果不影响正常生活,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一般在月经来潮后,2-3天即可迅速消失。如果症状严重并且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缓解,比如,布洛芬胶囊、双氯芬酸、萘普生等。如果有避孕需要的女性,还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

3 月经来了半个月还没完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半个月还没有完,这种情况。如果近期有过无措施的同房,首先需要做血HCG的检查排查有没有异位妊娠的可能性存在。如果没有性生活,或者是血HCG检查出来是正常的,是阴性,可以排除怀孕。月经淋漓不尽,跟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失调以及妇科炎症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考虑子宫内膜炎,导致子宫内膜不规则的脱落,而引起出血不干净的情况,一般可以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同时配合孕激素的药物进行调经治疗。像安宫黄体酮、地屈孕酮片、炔诺酮之类的药物,治疗5-7天,同时配合止血药物,像安络血、断血流片、云南白药等进行止血治疗。注意休息、饮食清淡、禁止性生活。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没有好转,需要通过整个手术来进行对症处理。内膜组织用病理检查,排除内膜上的病变。

4 月经来了能喝咖啡吗

  女性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少量的咖啡的,但是不能喝的太多。女性的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敏感的生理期,主要表现在女性的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盆腔的充血,可能会引起腰酸啊下腹部的胀痛等等不适这些表现,任何外在的或者内在的环境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期间的身体的不适。

  喝浓咖啡可能会兴奋神经,女性睡眠障碍,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甚至会引起月经失调,所以来月经的是可以喝咖啡的,但不能喝得太多太浓。

5 月经来了吃东西会长胖吗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都有体重增加的这种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来月经的时候体内激素水平最低,有的女性有水钠潴留,也就是水分储存在身体里排不出来这种现象。在来了月经期间基础代谢是降低的,也就是吃的好些东西,比如吃的蛋糕,这些高热量的食物进入体内之后,消化吸收排泄的比较慢。所以在来月经期间,如果要是不注意饮食,又不注意活动,确实是在月经期间吃太多的东西,容易长胖的。因为这个时候代谢比较慢,并且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情绪,并且还可以引起在来月经期间非常疲乏。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就光想躺着,根本就不想活动。所以在来月经期间,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过多的含有脂肪类的食物,这样确实是容易长胖的。

上一篇:长期吃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

下一篇:月经来了不走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