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时候月经来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0:03

1)游泳的时候月经来了怎么办

  游泳的时候如果来月经,要尽量的离开游泳池,不能继续游泳,因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非常容易被感染。月经期由于子宫内膜从宫腔内脱落,并且伴有阴道出血,本身阴道是有菌的环境,血液又是很好的培养基,所以在游泳的时候,如果游泳池本身的卫生条件并不太好,泳池里面有很多的细菌或者其他的病原微生物,如果这时进入到阴道里面会造成阴道里的感染。

  月经期由于宫颈管处于轻微扩张的状态,在没有月经的时候宫颈管是紧密闭合的,而且有宫颈的黏液栓来对宫腔进行保护,来月经的时候因为宫腔内的子宫内膜和积血要排出,所以宫颈管处于轻微扩张的状态。这个状态如果有外来的细菌或者其他的病原微生物在阴道里繁殖,有可能通过扩张的宫颈管进入到子宫腔,引起子宫内膜炎甚至子宫肌炎,甚至有可能通过宫腔两侧与输卵管的连接进入输卵管,再进入到盆腔和腹腔,导致继发性的盆腔炎。所以游泳的时候来月经,一定要及时的停止游泳,及时的清洗外阴。

2)月经来了十多天吃云南白药好吗

  月经来了十多天可以服用云南白药,云南白药具有止血的效果,如服用云南白药后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可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存在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对症治疗更有利于疾病康复。宫血宁胶囊也具有止血的效果,但单纯服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不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月经时间过长和内分泌失调、受凉、过于劳累、黄体萎缩不全、子宫内膜增生都有关,最好进行一下B超检查、妇科检查,根据病因治疗。月经时间过长,出血量比较大,容易引发贫血现象,可以多吃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糖、大枣、阿胶、枸杞等。

3)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怎么办

  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异常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完善子宫附件彩超、女性激素等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月经延长要考虑子宫肌瘤的情况,子宫肌瘤多发在育龄期,子宫肌瘤中有黏膜下子宫肌瘤,是比较容易导致月经增多,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如果肌瘤比较大,需要及时的行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行子宫摘除术,以防子宫肌瘤反反复复的出现。还有一种子宫内膜息肉也可以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淋漓不尽,长期的月经过多,容易造成贫血等不良的后果。

上一篇: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干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来了八天为什么还没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