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14

(1)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月经前可以同房,只要是阴道没有血,没有正常的来月经,都是可以同房的,但是要注意避孕。不是说快来月经了,就是安全期,没有绝对的安全期。

  排卵期是指下次来月经的前14天左右,它既然是一个期,就不能够判断到底是哪天排卵,何时排卵,所以排卵也有早、有晚。有的人可能会排卵延迟,这时候同房就刚好怀孕,所以不要相信安全期避孕。月经前也不是安全期,同房当然是可以的,只要注意避孕就可以,避孕要选择长效的方式。

(2)月经前可以吃藏红花吗

  女性在来月经之前是否可以吃藏红花要取决于自身的月经的经量的情况来决定。

  由于藏红花具有较强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它会刺激子宫收缩,使经量增多还会导致经期的延长,所以如果平时月经量正常或者是经量较多的女性是不建议在月经前喝藏红花的,否则会容易导致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甚至导致贫血的发生。

  而如果对于平时经量较少的女性,可以考虑在月经前适当的喝一些藏红花,这样可以使月经量得到改善。

(3)月经前可以同床吗

  月经前可以同床,但是最好是采取有保护型的性生活,比如外用避孕套。虽然理论上这个时候属于安全期,无保护型的性生活受孕的几率非常小,但是排卵除了主要受到生殖内分泌轴的影响以外,还和精神变化、体重的改变等有密切的联系,异常排卵的情况也不能完全排除。所以,安全期避孕并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避孕方式。如果近期内没有生育要求,建议有效避孕,而有效避孕的方式非常多,比较常用又简单的就是外用避孕套或者口服短效的避孕药物。

(4)月经前可以拔智齿吗

  对于月经前是否可以拔除智齿,要根据在月经前哪一段的时间进行判断。例如距离快来月经只有2-3天,这个时候盆腔血管扩张,并且体内的前列腺素释放过多,会引起全身血管扩张,所以这个时候不能够拔牙,以免造成持续性水肿,也会引起出血量变多,这个时候不适合拔智齿。例如在月经前的7-10天左右,这个时候距离月经到来的时间还会存在很长的过程,这个时候可以拔除智齿,对月经不会产生影响,对拔除智齿之后的出血,包括身体恢复没有产生任何影响,所以这个时候不用过度担心。月经到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月经到来的卫生,饮食习惯也要注意。

(5)乳腺增生的药来月经前可以吃吗

  乳腺增生的药物,在月经来之前也可以吃,大部分乳腺增生的药物是中成药,通常能够调理患者乳腺增生所引起的局部疼痛或者不适的症状。因为在月经来之前患者的症状最明显,有很多人在有疼痛症状的时候才开始服药,所以在月经来的时候也可以继续服药,而且很多中成药并没有要求在月经来的时候就必须停药。

  另外,对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不仅要口服药物调理,还需要饮食调理、生活调理,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同时要建议患者适量的运动,多休息,保持心情愉悦,这样也能够改善患者的病情。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可以流产

下一篇:现代生活如何让人躁狂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