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56

Ⅰ.一个多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一个多月宝宝是以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属于正常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高于37.3℃以上,认为孩子处于发热阶段。由于孩子本身体温调节中枢没有发育成熟,而且皮下脂肪比较薄,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干扰,这时候要注意是否是外界环境温度过高或者孩子穿的衣物过厚导致。一旦出现孩子体温过高,要适当的减少孩子所穿的衣物,同时降低室内的温度。

  如果孩子的体温低于36℃以下,这种情况下认为孩子体温过低,这时孩子可以出现哭声低弱、不肯吃奶、四肢发凉,要考虑是否是孩子所穿的衣物过少,以及是否是环境温度过低导致。要及时增加孩子所穿的衣物,同时提高孩子所处房间的温度,也可以用热水袋裹上毛巾放在孩子周围给孩子保暖。

Ⅱ.人的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的体温正常,不同部位体温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成人在安静状态下,舌下的体温36.3-37.2℃属于正常体温,直肠温度36.5-37.7℃之间是正常体温,直肠的温度比口腔的温度高0.3-0.5℃。腋下的温度36-37℃之间是正常体温,腋下温度比口腔温度低0.3-0.5℃。

  如果人体的体温高于37.3℃,认为存在有发热的情况,如果人体的体温低于36℃,认为存在有体温过低的情况。体温如果高于正常,或者低于正常都是有问题的,需要及时寻找原因,针对性治疗。

Ⅲ.大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是一种恒温动物,但是体温在1天之内以及人的体温在不同部位表现也是不同,人的体温包括外部体温以及内部体温。人的体温是指人体内部的体温,由于人体内部的体温并不容易测量,所以以外部体温、口腔、腋窝、直肠的温度来代表体温。正常人口腔内的体温一般36.7℃-37.7℃,平均37.2℃。腋窝的温度一般36℃-37.4℃,平均36.8℃。因为人一天当中的体温是不同的,不同部位体温也是不同的。而直肠体温是36.9℃-37.9℃,平均37.5℃,因为直肠的体温比较靠近人体的内部,所以直肠的温度是最接近人内部体温温度。但是由于测量不方便,大多以腋下、口腔的温度来测量代替人体的温度。口腔和腋窝的温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般在36.8℃-37.2℃之间,都基本上算正常的。

上一篇:出现这几种症状提示前列腺增生需要手术治疗

下一篇:医生提示6个月内的婴儿不应诊断为脑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