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杜绝长痘痘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40

一 男性如何杜绝长痘痘

  冒痘痘的位置看出健康状况:

  1、别情不自禁用手摸脸。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头发的不洁有时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恼人的痘痘。

  2、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阳光的曝晒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3、喜欢吃甜食而不能自制是造成长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点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类也应尽量少吃。爱美的少男少女们最好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

  4、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哦!

  5、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爱吃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而且会造成便秘,会引来痘痘。

  6、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为吃红萝卜、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当然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7、精神上的压力会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会让痘痘远离。

  8、无论多忙,最晚在11点就请上床睡觉吧。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把你的生理时钟调对时间,才不会拥痘自怜。

  9、洗脸是美丽肌肤的第一步,但一天早晚两次或是流汗、弄脏时再洗就够了。如果过度清洗,会将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对于肌肤有很大的伤害,或许会感染细菌,不可不注意。

  10、使用具有防止紫外线的UV防晒粉底,并且记得睡前务必彻底卸妆,否则油脂会塞住毛孔,长出青春痘,第二天早上也不可只用水匆忙洗洗脸就算了,当然还可以适度地去角质,替肌肤按摩按摩。

二 中年男性如何摆脱心理危机

  人的生命曲线从高峰跌下,而工作和家庭的负担曲线向上升,这两条剪刀状曲线的相交处正是中年。

  危机,其中心理危机有:

  孤独

  中年男人忙忙碌碌,负载着家庭和事业。由于一头扎在自己的天地里,很少有时间与别人进行交流,中年男人会备感孤独。竞争空前激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彼此产生警戒之心。成功的中年男人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事业进展不顺的中年男人难免会产生沮丧、压抑的感觉。

  我的心已老是中年男人常发出的感慨。大多数中年人都会有内在的、精神上的孤独。

  敌意

  中年男人可能会同情那些在生活中陷入困境的人,对那些平步青云的人,却往往会生出敌意来。敌意的产生大都与自卑感有关。当中年男人有了一番建树后会变得多么和蔼、富有同情心和慷慨大方;而失败之后,他又是多么容易恼怒。一个中年男子在工作中遇到麻烦,孩子打翻油瓶就足以使他大发雷霆,可同样的事情若发生在自己得到上司嘉奖的那天时,他的态度可能会是柔声地对孩子说:不要紧,别怕。

  虽然敌意对中年男人来说是十分普遍正常的现象,但它毕竟是种消极情绪,过多的敌意很容易使一个人的心灵扭曲,习惯戴着变色眼镜看人,以至于经常牢骚满腹、痛苦不堪。

  沮丧

  有些功成名就的中年男人也会产生沮丧。例如事业成功的男人当他的妻子决心读书或工作时,如果他们自己不善于处理家务,面对乱七八糟的家,往往会出现强烈的沮丧感。

  沮丧情绪常会扩大生活的不幸,所以对被持续强烈的沮丧情绪困扰的中年男人来说,很有必要接受心理治疗,但这些人又常常不愿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婚姻造成进一步的破坏。

  压抑

  现代社会强调竞争,强调出人头地,尤其对中年男人来说更是要建功立业,从而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心理压力。而中国传统社会文化又要求人们喜怒不形于色,强调人对自己情绪的抑制,这就造成了许多中年男人的抑郁症状,深化了情感危机。

  焦虑

  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压力以及对事业成功的渴望,中年人的心理压力往往很大,很多人由此而焦虑不安。中年男人要想摆脱心理危机,就应调整心态,培养快乐的心态,形成积极的自我,挖掘潜能,重新调整自己人生奋斗的目标,学会关心自己,抓住机遇走向成功。

三 “更年期”男性如何面对

  ■男人也有更年期?

  在国外,男性更年期概念已获得广泛的接受和重视。芬兰的一项调查显示,40~70岁的男性多半会出现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年龄越大,症状越显着。

  男性更年期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呢?主要的症状有:精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睡眠减少、容易疲劳;工作能力下降,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抑郁、焦虑、易怒、多疑、神经质,影响人际关系;头晕心慌,四肢发冷,说不清部位的疼痛不适,去医院检查又无异常发现;肌肉减少、脂肪增多、骨质疏松、生理需求减退、生理功能出现障碍等。这些症状妻子更容易察觉:他们看电视的时候就睡着了。

  ■男性没有绝对的更年期

  诊断男性更年期综合征需要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和人体内部的睾酮水平,该病主要归咎于体内睾酮水平的下降。由于年龄增长,睾丸萎缩,睾丸酮分泌减少所致。有研究表明,男性在30~90岁期间,睾酮每年平均下降1%~2%,总下降幅度可高达1/3~1/2。但是男性不出现女性绝经前更年期开始的明显信号,症状不如女性明显。同时男性睾丸的衰退有较大的个体差异,所以一般认为男性更年期的提法不够恰当,应该称为中老年男性睾酮部分缺乏症。

  约30%的男性在40~70岁时会经历男性更年期的临床症状。体内的睾酮水平也因人而异,而且睾酮水平减退是缓慢渐进的,存在较大个体差异,没有类似女性绝经期的一个绝对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的治疗

  专家提醒,除了年龄,环境污染、吸烟、喝酒、劳累等因素也会影响男性雄激素的分泌。因而,进入更年期的男性更需关爱自我,注重保健,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此外,还可以采取睾酮补充疗法,有助减轻男性更年期症状、提高男性活力和生活质量。除此之外,当男士出现睡眠障碍、沮丧、抑郁、缺乏精力、生理功能障碍、对夫妻生活感到乏味等问题,要判别是否源于更年期,医生亦需检查是否因其它问题引致,如发现心脏病或其它原因,则要先解决这些问题。

四 男性如何穿衣会更有魅力

  1 领带和礼服的搭配。领结应该要和窄翻领或者青果领西装相搭配,而领带则更适合标注的翻领或者驳领。面料要和领子的面料相一致,什么样的领子就要搭配什么样的领带,这是绝不能错的。另外,你的领带不管是什么造型的,都应该是黑色的,黑色领带才是搭配礼服的最好颜色。

  2.要穿百搭的棕色皮鞋。棕色鞋子是很好的百搭高品位的选择。无论是搭配灰色、卡其色,还是海军蓝色,都是相当完美的选择。所以,除了有一双黑色的百搭皮鞋以外,最好让棕色皮鞋为你提升一下吧。

  3. 使用背心的技巧。穿传统的白色衬衫,那么一件衬衫内衬背心你很必要,而且应该是圆领的。圆领的背心才是你最好的选择。而如果你非要选择v领或者方领背心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带有图案的衬衫,来掩盖背心的痕迹,或者选择面料相对厚实一点的,也能够让你的背心隐身于无形。

  4领袖污点影响全局。在社交场合大多数男人都喜欢穿西装,这几乎已经成为传统惯例,西装非常讲究衬衣的领子和袖口,它们就是西装的灵魂所在。男人的回头视目之间和手臂的抬举之时,都会表现出领袖的精神面貌。可是有的男人偏偏不在乎这一点,衣领上的油渍清晰可见,袖口上的污泥跃然而上。这微小的印记说不定就能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作为领袖人物也许这样的男人真的还是欠缺。

  5.黑皮鞋配白袜子。眼下白袜子成了大多数男人的专利,别管西服穿的多么高档,别管皮鞋亮的多么出奇,肯定是一双雪白的袜子。这样的男人和现在流行的超女和快乐男生没有什么区别,完全是缺乏底蕴和没有修养的表现。殊不知,白袜子是穿旅游鞋的特色,是运动和旅行者的表现方式。黑皮鞋应该配黑袜子或者蓝色和灰色袜子,也许喜欢把黑皮鞋配上白袜子的男人不知道服饰美学里的普通概念。于是到处能看见炸眼的白袜子也就是到处看到浅薄的男人,别指望他们有什么深造就。

  男性穿衣注意到上面的方面,会增加个人魅力的。穿衣要从年龄,颜色,喜好等方面进行考虑,选择合适的特别重要,注意以上所说的内容,会增加穿衣的成功率的,让外表变得更加帅帅的,在生活中也会变得更加自信的。

五 男性如何保值精力充沛

  现在社会负于男人的责任越来越大,因此男人每天的工作也就越来越忙。几乎所有男人都想每天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下面小编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些保持精力充沛的方法。

  一、清晨旭日东升时,在晨曦散步,因为此时的太阳光射进视网膜,能阻止身体分泌一种令人昏昏欲睡的荷尔蒙,使人情绪饱满,精神焕发。

  二、打一两个呵欠,打呵欠能帮助新鲜血液加速流向大脑,从而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三、重视早餐,早餐食品中含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才会为身体及大脑提供足够的能量。

  四、每天至少进食三次,因为大部分人每隔45小时会产生饥饿感,如不定时进食,血糖浓度会降低,从而产生头昏眼花的感觉。

  五、避免进食过量,吃的太饱,会加重胃部负担,使脑部血液流向胃部,使人感到疲倦。

  六、不要过度节食,你的体力与你摄入的热量有直接的关系。营养学家们说,只有平均每天摄入的热量达到1500大卡,才能维持体能及大脑的灵活性。

  七、冲一个淋浴,而且水温不要太高,不要洗热水泡泡浴,因为它会使你体温上升,睡意更浓。

  八、淋浴时引吭高歌,因为音乐能唤醒你的后脑,使你情绪高涨。

  九、多饮水,水份不足会降低血液容量,减少氧气的输送。

  十、避免只喝咖啡及进食维生素这种习惯,此类常见的代餐会导致能量严重不足,因为维生素是一种催化剂,要在食物中摄取,身体才能产生能量。

  十一、调校灯光,强弱适中的光线和恰当的光源能帮助你集中思维,提高工作效率。从头顶射下的高强度灯光可能会引起偏头疼。别忘了在工作间隙做一做深呼吸,以吸入更多的氧气。

  十二、减少噪音干扰,电脑发出的高频率信号有损于你的精力,因此当你不用电脑或暂时离开办公室时,应将电源关掉,有条件的佩戴耳塞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十三、如果你的工作过于刻板,可尝试着做些改变,在工作程序上做些变动,能提高效率。

  十四、不饮酒,酒精会致使身体水份不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有催眠的作用,午餐时饮酒会让人疲倦,黄昏后饮酒,次日醒来仍能感到乏力。

  十五、不吸烟,吸烟会降低血液输送到身体各器官的氧分,使人易感疲劳。

  十六、避免吃的过饱后立刻睡觉,消化困难会影响睡眠。应尽量在饭后二三个小时入睡。

  十七、提前半小时入睡,两周下来,等于多睡一晚。白天小睡片刻,有助于身体更好的调整与恢复。

  十八、适度运动,运动能加快血液流动,增强心脏功能,增强体质,抵御疲劳。

  十九、感到精神不振时,散步片刻,研究显示,10分钟轻快的散步能使你在后来的两个小时内精力旺盛。

上一篇:同房后有褐色的分泌物用什么药

下一篇:孕妇睡眠差也不宜吃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