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能用水洗掉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4:26

(1)新型冠状病毒能用水洗掉吗

  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污染手、衣物、蔬菜,或冷冻食品等,可以通过水洗的办法清洗掉,常见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衣物沾染病毒:微生物学家进行相应研究发现,通过水洗能够去除在衣物的病毒颗粒,新冠病毒颗粒在全棉衣服上能够生存24-72小时。如果在洗衣机里边通过搅拌的冲洗办法,能够安全的把病毒颗粒清洗掉;

  2、手沾染病毒:也可以通过规范的7步洗手法将病毒洗掉,需覆盖整个手指、手掌各面,使用流动自来水或酒精皆可;

  3、其它物体沾染病毒:如冷藏食品、蔬菜等,也可以通过水冲洗掉。

(2)刚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能查出来吗

  刚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查出来的,通过可以做核酸检测,还有就是做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同时应该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同时还应该结合影像学检查。

  如果患者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困难,有时候也应该早期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和筛查。如果是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疾病,建议患者还是应该隔离治疗,而且在这期间应该定期的复查核酸检测。在这期间注意个人饮食生活习惯,同时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这些措施都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最主要的就是积极地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3)抽血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能查出怀孕吗

  抽血检查新型冠状病毒,不能够检测出是否怀孕。因为抽血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抗体,主要针对血清中存在的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进行检测,而抽血检查是否怀孕,查的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在怀孕的时候,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增高,通过检测可以查出是否怀孕。抽血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属于完全不同的两项检查。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通常要做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的检查,还有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检测。如果要判断是否怀孕,可以到妇科找医生开具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单,也是通过抽血查血中的HCG水平,以判断是否怀孕。

上一篇:鼓膜置管多久恢复听力

下一篇:月经来了十天老是有点不干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