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牙结石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54

1,如何去除牙结石

  去除牙结石最有效的方法,是到医院去做相应的牙周洁治,或者说是牙周的基础治疗,包括洁治、刮治这些方法,这是唯一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不要幻想着有些人在网上推销一些所谓的药水,含一含就能够把牙石去掉。这种东西有的时候可能确实是有一定的效果,可能是能够去掉牙结石,但是在去除牙结石的同时,很难保证不会腐蚀牙齿。有的时候可能牙结石去掉了,但牙齿也被腐蚀了,这样的代价是得不偿失的。 而正规的牙周洁治或者牙周刮治,只会在牙齿表面上留下一些很浅的划痕,大概过一段时间划痕就钙矿化,就恢复了,对牙齿不会造成什么长期的损害。而这些所谓的去除牙齿的方式,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要想科学的去除牙结石,建议患者朋友们还是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常规的口腔卫生洁治,也同时是一次检查,这样能够早发现问题,早进行治疗,能够尽可能的减轻患者的痛苦。

2,如何去除脸上的螨虫和黑头

  部分患者脸上可以查到螨虫和黑头,尤其是多见于痤疮的患者,或者红斑痤疮的患者,所以临床上见到痤疮或者红斑痤疮,也就是酒渣鼻的患者就诊,首先建议局部刮皮屑查找螨虫。如果黑头明显,也建议查找痤疮杆菌。痤疮患者的螨虫及黑头如何治疗?如果合并有螨虫,通常可以选用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配合甲硝唑软膏治疗。如果是黑头明显,临床上可以用控油的洗面奶局部清洁之后,可以外涂维胺酯维E乳膏或者克痤隐酮凝胶治疗,一般建议局部薄薄涂一层,每晚涂一次即可。这类的药膏有剥脱和美白去黑头的作用,如果涂多了,可表现为局部发红脱皮,类似过敏的症状。所以,临床上一定要注意薄涂、少涂、点涂即可。

3,如何去除牙石

  通常情况下,如果口内有牙菌斑和牙结石,应该及时进行祛除,现在常规使用的方法还是超声波震荡的方法进行祛除。如果有龈下牙结石,可以使用龈下洁治的机器进行祛除,也可以配合手动刮治,能够将牙面彻底清理干净,进行牙齿根面的平整,能够保证牙齿、牙龈的附着,避免牙齿松动的现象。如果牙齿已经出现松动,并且松动度较大,在治疗以后没有得到改善,可以及时拔除松动的牙齿。如果松动度改善,可以予以保留,并且做松牙的固定术。同时,建议局部进行上药,常用的药物有盐酸米诺环素。可以适当口服消炎类药物,例如阿莫西林或者头孢等。建议适当使用漱口水,例如复方氯己定含漱液,并且建议定期进行复查,避免复发。

4,脖子上突然长了很多包如何去除

  脖子上突然长了很多包,这种情况需要判断包是在皮上还是在皮下。如果在皮肤组织以上,可能是该部位出现的荨麻疹,比如出现的巨大性荨麻疹,或蚊虫叮咬以后形成的丘疹性荨麻疹。这时候局部的可以外涂抗过敏类的药物,或止痒类的药物,比如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如果包是皮下的,而且按下去有疼痛,可能是该部位出现的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结炎,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患者属于细菌感染形成的淋巴结炎,需要积极的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可以口服罗红霉素或口服头孢氨苄等等。如果局部的疼痛比较明显,也需要适当的使用外用药物,比如可以使用金黄散外敷等。

5,如何去除牙结石

  去除牙结石的方法,如果从去除牙结石的器械以及手段来说主要有两种:

  1、用手动器械进行牙结石的去除、刮治等等。

  2、使用机械性的超声波进行牙结石的去除,这是一种分类。如果从牙结石的位于的部位来说,分为龈上洁治和龈下刮治。龈上洁治,就是在牙龈以上看得见的牙结石,龈下刮治就是牙龈以下看不到的牙结石。只要是洁牙,最好是进行龈上洁治和龈下刮治的综合处理,这样可以把牙结石去得非常干净。还有一种先进的技术就是喷砂洁牙技术,目前比较流行,优点就是对牙釉质的损伤相对机械洁牙的方法较小。

上一篇:中医浅谈如何正确喝凉茶

下一篇:中医养生7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