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降压药一起吃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42

1)香蕉和降压药一起吃了怎么办

  香蕉和降压药同时服用没问题,无需处理。目前的降压药物,特别是新研发的降压药物疗效不太受食物的影响,药代动力学在监测血药浓度发现,服药时进食和不进食相比差不多,因此降压疗效也差不多。所以食用香蕉后又服用降压药物,一般不会影响降压效果。

  部分患者服药时与食物同时摄入,一般对血压影响较小,但还是主张服药时尽量空腹,进食前服用降压药会吸收更充分,没有食物干预。但进食后再服用吸收也会比较充分,所以不必担心。何时服用降压药物比较个体化,需根据血压高的时间判断,如血压高以上午为主则早晨空腹服用,血压高以夜间为主则下午或晚上服用。

2)一天误吃了两次降压药怎么办

  降压药需要长期服用,所以需要养成好的服药习惯,比如患者可以在每周摆药,每天服每天的药量,这样做个记录,避免重复服用。如果要是误服两次降压药也不用过于紧张,要对自己的血压进行观察,经常量血压,看看是否出现血压的明显下降。通常情况下不会引起血压的过度下降,但如果要是血压下降比较明显,需要多喝水,需要保持休息,减少低血压对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喝水可以帮助药物的排泄,有利于降压药代谢之后,减少药物在身体当中作用的时间。

3)雅施达降压药的副作用

  雅施达它的有效成分是培哚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主要的不良反应如下:

  第一个,低血压,降压过度可能会伴有一些头晕、头痛、眩晕、耳鸣、视觉障碍等症状。

  第二个,干咳,干咳是ACEI降压药当中常见的不良反应,干咳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会有,而是有一定的比例,表现为刺激性的干咳,夜间更为明显。

  第三个,腹部的症状,但有的病人会有腹痛、便秘、腹泻或者恶心、呕吐。

  第四个,一部分病人可能会有皮疹。

  第五个,对于肾功能的影响,对于一些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在用药的时候要非常的谨慎,部分的病人尤其是有肾动脉狭窄的患者,用药之后会引起血肌酐的升高。

  因此雅施达这个药物在用药的过程当中有一些禁忌症,这些病人是不能应用的,第一个就是妊娠、哺乳期的妇女高血压不能用,第二个就是双侧肾动脉狭窄的患者,第三个就是对药物过敏的病人是禁忌的。

4)糖尿病禁用的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常常合并有高血压病,在选择降压药时要注意,有些降压药可以干扰糖代谢与脂代谢,对糖尿病患者有不利的影响。

  这类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必须格外慎重,像噻嗪类利尿剂,如常用的氢氯噻嗪、呋塞米等利尿剂可以干扰糖代谢,使胰岛素分泌减少,糖代谢异常,降低糖耐量,增加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另外,如β受体阻滞剂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在应用降糖药物后延缓血糖的回升,并且会掩盖低血糖的症状。

  因此这两类降压药物,糖尿病患者在选用时要慎重或者尽量不用。

5)35岁吃什么降压药好

  35岁的高血压患者属于青年高血压患者,这部分患者往往血管硬化程度比较轻,最重要的引起高血压主要是因为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和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对于这种中青年高血压患者,一般建议服用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等,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比如卡托普利、赖诺普利等,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比如氯沙坦钾、缬沙坦、替米沙坦等。

  这些药物可以降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交感神经,有很好的控制血压的作用。另外这些青年患者往往体型偏胖,有一定的水钠潴留,对于这样的患者也可以应用利尿剂协同降压。

上一篇:缓解妊娠反应十大对策

下一篇:月经来了一天突然没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