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久了屁股后面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9:04

一)坐久了屁股后面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坐久了屁股后面骨头疼:

  1、可能是因为坐骨结节滑囊炎,跟患者的工作性质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需要长时间坐立的工种,有可能会导致坐骨结节滑囊出现无菌性的炎症,从而表现为屁股后面骨头疼痛的症状。治疗上注意减少坐立的时间或者是坐软的垫子。如果疼痛得非常厉害,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局部按摩、理疗、热敷对症处理,然后得到有效的缓解。

  2、如果是由于运动过量或者外伤导致的臀部软组织损伤或者坐骨骨折,导致出现坐骨后面骨头疼痛的症状,短期之内如果没有缓解,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完善骨盆的X线片。治疗上予以注意休息,卧床休息,避免长时间久坐,口服营养骨的药物治疗,局部热敷,都会有明显的缓解。

二)屁股后面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屁股后面的骨头疼,具体原因如下:

  1、局部原因:最常见坐骨结节滑囊炎,比如长时间坐位工作,若人体型比较瘦,坐比较硬的椅子,久而久之坐骨结节与椅子之间产生摩擦引起局部滑囊炎症,这是比较常见的原因。运动或者是做某些动作,引起臀部肌肉疼痛,肌肉与骨头之间筋膜、韧带发炎,可以引起疼痛,肌肉的损伤也可以引起疼痛。骨原发性或者转移性的肿瘤,严重时也可以引起疼痛。其疼痛的特点是间歇痛,而且是持续不好转,疼痛越来越加重,这种疼痛需要重视;

  2、其它的部位的病变:通过神经反射导致疼痛。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引起臀部骨头疼痛。股骨头坏死,也有少量病人是股骨头坏死引起臀部反射疼痛。

三)屁股后面骨头疼是什么原因

  屁股后面出现骨头疼痛的症状原因如下:

  1、可能是由于股骨头坏死导致,在局部会出现髋部或者屁股后面的骨头疼痛症状,甚至有大腿的放射性的疼痛,髋关节活动的时候疼痛会明显,到了晚期可能会合并有严重的活动受限。

  2、还要考虑髋关节的肿瘤性病变所导致的屁股后面骨头疼痛。

  3、可能是由于髋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导致,常见于中老年人在长期的髋关节负荷下导致髋关节退变,出现局部的骨质增生,引起髋关节活动的时候疼痛症状出现。

  4、可能是由于髋关节的滑膜炎导致,它是髋关节无菌性或者细菌性感染所导致的滑膜炎症,一般会出现局部髋关节活动的时候疼痛明显,静息状态下疼痛减轻的临床症状。

上一篇:舌头边缘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男性养肾护肾的按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