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容易胎停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59

(一)怀孕几个月容易胎停

  胚胎停育一般都发生在早期,最主要是发生在怀孕5-10周之内,这个时候出现的机会最高。也有一部分怀孕的女性在12-13周左右进行NT超声的时候,突然发现胚胎停止发育,有可能这个女性在之前就已经出现胚胎停育,只是因为没有症状,或者没有去医院进行检查,暂时没有发现。如果这个时候B超发现胚胎停育,首先我觉得应该要面对这个问题,因为已经确诊宝宝可能不好,胚胎已经停止发育,所以我们要积极进行处理,进行相应的预防。这对下一次怀一个健康的宝宝都会有好处。

(二)怀孕几个月吃鹅蛋好

  怀孕几个月都可以吃鹅蛋,鹅蛋跟鸡蛋的营养价值是类似的。虽然没有鸡蛋的口感好,但是也含有优质蛋白质,蛋黄里面也含有卵磷脂,所以孕期是可以吃的。不管是在妊娠早期还是在妊娠中晚期,在妊娠期的膳食要求里面,都需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建议大概有20%-30%的优质蛋白摄入,其中包括瘦肉、鸡蛋,当然鹅蛋也属于优质蛋白质,在妊娠的任何时期都需要有足够的蛋白摄入的。

  所以,对于多少孕周可以吃鸡蛋或者鹅蛋没有要求,任何孕周都可以吃,只要没有蛋白质过敏、腹泻、不耐受的症状都可以吃。一般一天建议吃两个鸡蛋,蛋白质的摄入量是比较合适的,鹅蛋一般不会常吃,因为鹅蛋很大,吃的饱腹感会比较强,偶尔吃都是可以的,不会引起什么不良反应。在妊娠晚期需要控制体重时,要适当的减少摄入。

(三)怀孕几个月能听到胎心

  大约在怀孕12周的时候,也就是3个月应用多普勒胎心听诊仪,就能够探测到胎心音。在怀孕18-20周,也就是4.5-5个月的时候,即使应用一般的听诊器,经过孕妇的腹壁也能够听到胎心音。

  通常情况下,如果能够听到胎心音就能够确诊为妊娠,且为活胎。胎心音是呈现双音,好像是钟表样的滴答声,速度非常快,正常情况下每分钟的胎心率能够达到110-160次。但是在听诊胎心音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应该与子宫的杂音、腹主动脉的杂音、脐带的杂音,用以鉴别才能够知道真正的胎心音。

  怀孕听胎心时孕妇不要过饥、过饱,平时保持稳定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用药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随意用药。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吃橘子吗

下一篇:中医的三大快速瘦身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