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后注意的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18

①割双眼皮后注意的事项

  双眼皮术后一周左右局部不沾水,保持创面干燥,眼部组织松弛,容易出血、肿胀,应特别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术后1-3天冷敷,3天后可热敷,或冷热间歇进行,每天次数不限,每次15-20分钟左右,温度要事宜,避免冻伤或烫伤,术后5-7天左右拆线,期间伤口可能会有组织液渗出,如有血痂堆积,可用无菌棉签沾取消毒液轻柔清洁。

②割双眼皮后如何护理

  割双眼皮手术处理很重要,但是手术后护理亦很重要。

  因为手术后护理是否得当关系到患者术后恢复时间长短,与手术效果也有明确关系,其护理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在双眼皮手术后进行冷热敷交替,一般在术后48-72小时内采取冰袋冷敷,冷敷时间应该坚持时间越长效果越好,然后到2-3天以后,可以对双眼皮局部皮肤进行热敷,通过热敷能够促进局部淤血、青紫消散;

  2、建议手术后患者进行早期眼部活动,眼部活动是指可以进行睁眼、闭眼训练动作,也可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使患者早点恢复正常外观;

  3、双眼皮早期恢复过程中,如果发现疤痕增生,可以进行预防疤痕处理,比如运用涂抹祛疤药类药物等;

  4、做完手术1周和2周之内应清淡饮食,尽量避免进食牛肉、羊肉、海鲜发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饮酒;

  5、术后尽量少观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保证眼睛休息时间,且卧床休息时保持半卧位。

③埋线双眼皮和割双眼皮有什么区别

  埋线双眼皮没有手术切口,通过几个微小的针眼,将缝线缝合固定在皮下组织和睑板前而形成的双眼皮。埋线双眼皮手术有一定的局限性,首先适合年轻的、皮肤比较紧致、没有皮肤明显松弛、或上眼皮比较薄、没有脂肪堆积的年轻人,适合这种手术的。而且由于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相对比较自然,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但这个手术也有缺点,就是由于缝线对组织有一定的切割作用,随着眼睑的眨动,缝线可以滑脱,进而导致双眼皮的变浅,或者消失。

  对于全切双眼皮手术来说,适合人群就更加广泛,几乎所有求美者都可以采取全切双眼皮的手术。通过双眼皮全切可以解决术前既有的问题,如眼睑皮肤松弛、脂肪堆积、上睑组织臃肿,包括轻度上睑下垂都可以通过全切的双眼皮得到解决。正是因为手术创伤相对比较大,术后恢复也相对比较长,恢复期一般要在3-6月左右。

  所以做双眼皮手术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类型。对于全切双眼皮术后恢复期比较长,首先建立一个正确的认识。切口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的,1-3个月是恢复期,3-6个月是稳定期,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到6个月之后,双眼皮就会达到比较稳定、自然的状态。

④割双眼皮的最佳年龄

  一般的美容手术是针对于发育成熟的个体。对于割双眼皮,原则上要求满18岁再考虑做,但随着大家对美容效果的要求逐渐年轻化,一些女孩子可能14岁、15岁后要求做。这种情况可以个体分析,如果发育相对较成熟,面部情况较稳定的情况下,同时个人或者家长也对手术较迫切,可以破例安排,需要家长签字认可。对于随着年龄变化,45岁后皮肤松弛的患者,割双眼皮通过去除一些多余的皮肤,达到眼睛撑大的效果,也是比较适合的。

上一篇:冬季保湿抓住洁面后黄金时间

下一篇:冬季护肤巧用保湿喷雾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