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头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3:43

(一)月经来了头疼怎么回事

  月经到来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症状,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可以造成月经到来时的偏头痛,跟失血有关系,导致短暂的贫血而引起头痛,有一部分的女性在月经到来的时候有经期综合征,会对神经皮层产生一定的影响,也会引起恶心、呕吐甚至头晕、头痛的表现,月经完全结束就会恢复正常,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尽可能也要在月经结束之后进行相对应的健康体检,例如可以抽血化验血常规,判断有没有血红蛋白持续性的偏低,有没有贫血而引起的头痛,以免在以后的生活当中频繁发生。

(二)月经来了头痛怎么办才好

  女性在月经来了以后出现头痛,临床上叫做经行头痛,最常见于偏头痛,也可以见于经前期紧张综合征。部分女性来月经除了头痛以外,还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乳房胀痛,眼睑浮肿,食欲下降,烦躁易怒等表现。

  对于来月经头痛,可以用一些非特异性的止痛药,如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布洛芬、萘普生、吲哚美辛,以及特异性的止痛药麦角胺、二氢麦角胺、舒马曲普坦、那拉曲普坦、利扎曲普坦等药物进行终止头痛发作治疗。在服药后拉上窗帘,保持环境安静睡一觉,大多数头痛都可以缓解。

(三)生完宝宝月经来了又不来怎么回事

  生了宝宝月经来了又不来,主要是产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有关系。如果目前还在哺乳期,主要是由于体内的泌乳素水平相对比较高,可以干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导致内膜生长不利而出现,属于正常的,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等断奶以后就可以明显的改善。如果目前没有哺乳或者已经断奶3个月以上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月经不调,考虑跟体内的激素水平失调有关系。可以去医院做B超的检查,观察子宫内膜的情况,同时可以结合激素六项指标的检查,综合分析,对症治疗,平时也要多补充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

(四)月经来了十五天还没干净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往往在5-7天就可以结束的非常干净,如果出血持续到15天,量比较大的话多见于女性更年期,这是由于女性卵巢功能下降导致的激素异常,或者有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不能成片剥离脱落。彩超检查子宫内膜超过1cm,建议行诊刮术以了解具体的病因,同时有直接止血的作用,术后应用抗生素药物治疗,预防感染,如果是出血量比较小,往往是雌激素水平低下不支持内膜继续生长的表现,这个时候补充少量的雌激素,就可以使阴道出血停止。也多见于青春期功能还未完善,也可以用激素来治疗,先止血再调理周期。

(五)月经来了能用生姜泡脚吗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用生姜泡脚,其可以很好的温煦身体同时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女性月经期间生姜泡脚会导致大量出血,会诱发女性出现贫血等相关症状,患者会表现为面色无华即没有光泽,而且还会出现周身乏力、做事情没有精力、失眠以及一系列的贫血症状。另外女性月经期间用生姜泡脚很容易诱发女性出现上火的症状,像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都会出现。女性月经期禁止应用温热的药物泡脚,同时饮食、日常作息都应该谨慎。

上一篇:当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了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女性脚酸味是不是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