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4:50

(一)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药

  慢性荨麻疹不管是中药,是西药,不管是针灸,还是用别的外治的办法,这个是因人而异。一个,看病人的体质,如果病人是体质比较虚弱的或者气滞血瘀比较厉害,调整起来比较慢一点。根据病人的体质,辨证,诊断很重要。如果辨的不准确,治疗就比较慢。但是慢性荨麻疹,还是有的快,因为诊的,辨的多了以后,有时候几副药可能就好了。如果辨的有误差或者是病人饮食方面不注意,不配合,治几个月,治一年、半年的也大有人在。所以专家也说慢性荨麻疹怎么治,也没有好办法,没有绝对的偏方,都是因人而异,辨证论治,对症处理。

(二)荨麻疹血管炎用什么药

  荨麻疹性血管炎在用药上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择:

  1、糖皮质激素的口服以及外用,口服方面可以选择曲安西龙片或者甲泼尼龙片、醋酸泼尼松片,外用药物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地奈德软膏、糠酸莫米松软膏或者丙酸氟替卡松软膏等等。如果效果不理想还可以应用肌注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或者地塞米松注射液,以及静点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液来进行治疗。

  2、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如布洛芬干混悬剂可以起到镇痛、退热的作用。

  3、保护消化道及黏膜的药物,如奥美拉唑注射液或者泮托拉唑注射液等等。

(三)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作过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粘摸上出现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少数仅表现为水肿性红斑。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可呈圆形、椭圆形、不规则形如云朵状,单个风团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一般不超过一天,消退后不留痕迹。但皮疹反复或成批发生,此伏彼起。在晚上发作者多。部分患者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胸闷、憋气等,常见于急性发作者。荨麻疹的病程长短不一,短的一天即愈,但将来有可能还会再发病;长的可经常甚至每天发病,持续数周、数月、数年甚至数十年。不同患者病情轻重不一,如果皮疹很轻,瘙痒不明显,不影响生活者,可以不治疗;皮疹严重,瘙痒剧烈,影响生活和工作者,需要对症治疗。

  中医认为荨麻疹总的病因为先天禀赋不足,卫外不固,风邪乘虚侵袭所致。具体分为:

  1、外感风寒之邪,客于肌表,致使卫外失调而发;

  2、风热外袭,蕴积肌肤,致使营卫不和而起;

  3、饮食不节,过食辛辣肥厚,或肠道寄生虫,使肠胃积热;

  4、素体气血亏虚,感病久气血耗伤,血虚生风,气虚卫外不顾,风邪乘虚而入所致;

  5、情志内伤,冲任不调,肝肾不足,肌肤失养,生风生燥,阻于肌肤而成。

  现代医学认为引发荨麻疹的致病因素有:

  1、吸入物:花粉、动物皮屑、烟雾、真菌孢子、挥发性物质;

  2、食物:如鱼、虾、蛋类、奶类等蛋白质食物;

  3、药物:如抗菌药、异物血清、输血、青霉素、痢特灵等;

  4、感染:寄生虫、细菌(扁桃体炎等)、病毒(肝炎)、真菌(皮肤真菌病)等;

  5、物理因素:如日光、寒冷、湿热;

  6、精神因素:精神紧张或兴奋、运动后;

  7、其它:昆虫叮咬、植物、荨麻、毒藤、内科疾病。

上一篇:荨麻疹能否根治

下一篇:前列腺b超和前列腺液哪个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