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期饮食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08

1)分娩期饮食提示

  摘要: 分娩期饮食提示, 分娩期饮食提示分娩前进食有“灵活战术” 此时,由于阵阵发作的宫缩痛,常影响产妇的胃口,所以要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为好。可根据自己..

  分娩期饮食提示

  分娩前进食有“灵活战术”

  此时,由于阵阵发作的宫缩痛,常影响产妇的胃口,所以要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为好。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等多样食品。每天进食4~5次,少食多餐。

  巧克力是“助产大力士”

  当前很多营养学家和医生都推崇巧克力,认为它可以充当“助产大力士”。理由:一是因为巧克力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优质碳水化合物,而且能在很短时间内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产生大量的热能,供人体消耗;二是由于它体积小,发热多,而且香甜可口,吃起来很方便。因此,产妇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望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分娩5天后才能喝鸡汤

  分娩后体质虚弱,胃肠功能尚未完全恢复,而且分娩过程中体内损失大量水分。因此,产后第一天应吃流质食物,多喝些高热量的饮品,如红糖水、红枣汤、藕粉、杏仁茶等。第二天则可吃些稀软的半流食,如水鸡蛋、嫩鸡蛋羹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很多人都认为产后应该马上喝老母鸡汤,既有营养,又有利于体力恢复,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老母鸡含雌性激素多,喝进去就会降低泌乳激素的生成,反而影响了乳汁的分泌。所以,老母鸡汤千万不能早喝,要等到分娩后5天后再开始喝。此外,也可以多喝点鲫鱼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等,要比平时多吃些瘦肉、鸡蛋、牛奶、猪肝、猪肾、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天天吃,这样才有利于身体恢复和乳汁分泌。

2)卵巢癌B超报告提示什么

  卵巢癌是卵巢的恶性肿瘤,如果在早期包膜完整的时候,B超报告单可见附件区的占位,通常情况下是双侧的占位,表现的是实质性的占位。如果包膜不完整,已经出现了腹水,或者是相关的周围器官的浸润,可能占位性病变表现的就是界限不清,实质回声不好,或者囊实性占位,或者是有盆腔的种植和转移,以及液性暗区的出现,就是已经出现了腹水,或者出现远处器官的转移,弥漫性的大网膜上的占位性的病变,都是在B超下可以见到的。所以,卵巢癌B超所见要看它是早期、中期还是晚期,是否有周围器官的浸润和转移,包膜是否完整,是否有破裂。

3)细察便秘症状提示的健康信息

  便秘是常见的消化道症状。便秘带来的一般症状为口臭、恶心、食纳不良、腹胀、皮肤色素沉着、注意力不集中等。便秘还有一些严重的危害,如在结肠癌、肝性脑病(肝昏迷)、尿毒症、乳腺病、老年性痴呆等的发病中,都有重要作用。急性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时,患者甚至可因便秘失去生命。

  当出现以下情况我们要提高警惕:

  1、便血或黑便

  可表现为黑便、便后滴血或鲜血便,血可与粪便混或不混,主要视出血部位高低、出血量多少而定。黑便提示出血部位较高(离肛门远)。不论哪一种出血,都说明病变处血管有破裂,轻者为痔核、肛裂或黏膜损伤,重者可能是息肉、炎症、溃疡或肿瘤。

  2、贫血

  明显便血,久之引起贫血容易查出,危险的是小量但长期出血(隐性出血),肉眼难以辨出,除非作大便隐血试验才会发现出血。还因为是慢性失血,病人常能适应而无不适感觉。除失血外,肿瘤毒素对造血系统的抑制,也是造成部分患者贫血的原因。贫血较多见于胃、结肠肿瘤。

  3、发热

  单纯便秘不至于发热,便秘病人如经较长时间的反复测量确有发热,特别是不规则低热,提示有慢性炎症(如肠结核等)或肿瘤,不过首先应排除其他常见发热原因(如五官科病变、妇科炎症、泌尿系炎症等)。肿瘤组织代谢加快,其产物对机体的刺激也是发热原因

  4、腹痛

  不少患者排便之前常有轻微左下腹疼痛,多于排便后消失。但若腹痛持续存在,程度重,排便后不消失,提示肠道有阻塞的可能,常由肿瘤、肠道粘连或神经肌肉病变引起。

上一篇:肠镜正常CT提示肠癌可能吗

下一篇:夏季养生多喝鸭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