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喝酒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1:42

1)糖尿病喝酒可以吗

  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饮酒,因为酒精本身没有其他的营养成分,而且除了热量之外,并不能给患者带来任何好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饮酒,有的时候患者在降糖治疗期间,过量饮酒还有可能会出现血糖偏低,因为酒精摄入过多,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糖代谢的紊乱,所以不管是何种形式的酒精,患者都最好要严格地控制好摄入量,不饮酒是最好。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少量的喝点酒,但是不要超量,尤其是对于血糖波动大的患者,过多的摄入酒精肯定会对血糖造成不利的影响。

2)老人偶尔喝酒可以延缓智力衰退保护牙齿

  研究表明,老人偶尔饮酒可以延缓智力衰退,还可以有保护牙齿的作用。酒中含有微量氟化物可使口腔内氟化物含量浓度在牙齿和唾液中局部升高,有利于牙釉质的再矿化,并且能对牙斑细菌产生抗菌作用。

  芬兰女科学家安提拉和她的同事在最近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中年时“偶尔饮酒”会延缓老年时智力衰退的发生概率。安提拉和她在斯德哥尔摩研究所的同事,在过去23年时间调查了1464名年龄在65岁到79岁的老人在中年时的饮酒习惯,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问题:中年时滴酒不沾的人和经常饮酒的人,老年时发生智力衰退的概率一样,都是中年时期偶尔饮酒的人概率的两倍。但他们还发现,每月只喝一次酒的被调查者,发生智力衰退的比不喝酒和经常饮酒的少。少量饮酒可保护牙齿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少量而有节制地饮用果酒、葡萄、破等,有保护牙齿的有益作用。研究者认为,酒中含有微量氟化物可使口腔内氟化物含量浓度在牙齿和唾液中局部升高,有利于牙釉质的再矿化,并且能对牙斑细菌产生抗菌作用。因此,通过少量饮酒,可使牙釉中的氟化物得到补充,使其变得更加坚固,并可防止龋齿生成。

3)喝酒可以吃李子吗

  李子性温,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热的效果。李子富含很多营养,如胡萝卜素、维生素、葡萄糖、果糖、微量蛋白质等,可帮助消化与增强食欲,还有利水降压的效果。喝酒可以吃李子,李子中含有果糖和葡萄糖,可以和乙醇发生化学反应,有解酒的效果。李子吃多了会引起上火,导致流鼻血的症状。患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吃李子,会引起胃痛。吃李子要吃熟透的,没熟透的李子含有毒素氢氰酸,吃了对人体有害。李子不能大量食用,不然会损伤脾胃。喝酒时可以吃有解酒效果又不伤脾胃的水果,如梨子、甘蔗等,解酒效果很强。可减少酒精对胃部的刺激,缓解酒后不适的症状。

4)检查肝功能前一天喝酒可以吗

  检查肝功能前一天最好是不要喝酒,因为酒精是引起肝损伤最常见的因素之一,可以引起转氨酶一过性的升高。此外检查肝功之前一天晚上应该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不易吃过于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比如烧烤类的食物,涮羊肉等,可能会导致血脂升高,影响检测结果。采血之前最好不要吃有肝损伤的药物,比如感冒药、解热镇痛药以及抗结核药等,这些药物都可以导致肝功损伤,可以引起一过性的肝功异常影响检测结果,影响对病情的判断。

5)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喝酒可以吗

  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本身是复方制剂,它其中含有的成分有扑热息痛,也就是对乙酰氨基酚和金刚烷胺以及扑尔敏等。其中的成分扑热息痛和金刚烷胺,本身这两种药物对肝脏是有一定的影响和损害的。饮酒之后可能会加重这两种药物的代谢,而且本身酒精过量也会损伤肝脏,引起肝功能的不全。由于感冒患者吃了药物,同时也会影响到感冒的恢复。一般服药期间避免饮酒,以免加重药物的不良反应,影响药效。

上一篇:高血压合并痛风患者禁用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外伤性视神经病变需要多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