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56

(1)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儿童发烧头痛,首先应该给孩子及时进行降温处理,特别是孩子伴有头痛的时候可以适当用冰贴对孩子的头部进行降温处理,缓解孩子因为发热引起的缺氧引起的这种头部疼痛。另外,必要的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类的退热药。因为这种退烧药除了有退热作用,也有镇痛作用。

  所以,小孩子如果发烧同时伴有头痛,可以适当首先进行这种降温处理,保证孩子体温降下来之后观察他的头痛情况。因为多数孩子发烧头痛是与发热有关,但是如果经过处理之后孩子发烧和头痛都不能缓解,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有些孩子的发热、头痛并不是发热本身造成的,而是原发疾病造成。有些孩子在脑炎或者脑膜炎的时候,可以引起比较严重的发热和头痛,单纯降温处理并不能缓解孩子的头痛状态,这个时候只有进行颅压控制和抗病毒治疗等情况综合手段才能够缓解症状。

(2)感冒头痛怎么办_严重感冒怎么办_感冒头疼怎么办_感冒头晕怎么办_男性

  头疼是感冒的并发症,头疼地滋味实在是不好受,总感觉脑袋里有人拿针在刺一般。有时候头疼过重还会让自己感觉恶心想吐。感冒头疼该怎么缓解呢?在中医中有几个疗效不错的偏方值得一试。

  一: 熏蒸止痛法1: 用川芎15g,晚蚕沙30g,僵蚕20~30g,香白芷15g,将药物共放入沙锅内,加水5碗,煎至3碗,用厚纸将沙锅口封住。用法:视疼痛部位大小,于盖纸中心开一孔,令患者痛位对准纸孔;满头痛者,头部对准沙锅口(两目紧闭或用手巾包之),上面覆盖一大方巾罩在头部,以药液散发的热气熏蒸,每天1剂,每剂用2次,每次熏10~15分钟。适用于各种头痛。

  二: 药汁涂抹法1: 取鲜姜、葱白各100g,洗净,放瓷钵内,加凉开水少许,捣烂取汁,用棉球蘸药汁涂于太阳穴或前额,或头痛部位,涂后可用手指轻叩涂药部位,每天数次。

  三: 贴涌泉穴法1: 取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米醋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每日换药1次,7天为1个疗程,连续1~2个疗程。本法上病下取,平肝潜阳,引热下行,对高血压头痛、肝阳头痛疗效甚佳。

  四: 贴太阳穴法1: 荆芥、穿山甲、白芷、蝼蛄各9g,干全蝎(去毒)、地鳖虫、姜蚕各3g,牙皂5g,共研末,加冰片1g,用蜂蜜调匀,摊布贴两太阳穴(晚贴早揭),每日1次。此方系清光绪头痛剧烈时所用。

  五: 塞鼻取嚏法1: (1)防风、藜芦、栝楼各等量研末,取少许搐鼻取嚏,此方适合一切头痛。(2)雄精(雄黄中最佳品)1g,皮硝3g,川芎6g,白芷8g,乳香、没药各2g,共研细末,取少许搐鼻取嚏,痛止则停用。

  六: 中药塞鼻法1: 取川芎15g,白芷9g,冰片1g,细辛3g,羌活6g,共研极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依据患者年龄大小,取药末3~6g,放在纱布上卷成条状,左侧头痛塞右鼻,右侧头痛塞左鼻,全头痛左右鼻交替使用。每天1~2次,连续5~7天。

  七: 头痛的致病原因与生活息、饮食等等都有关系,头痛严重时要及时就医,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试试治疗头痛的偏方来缓解头痛。

(3)颈椎病引起头晕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引起了头晕、头痛,大部分情况下有两种类型颈椎病:第一种是椎动脉型颈椎病;第二种是颈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主要就是由于骨质增生刺激椎动脉,从而引起椎动脉狭窄、痉挛,头部血液供应减少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下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解除椎动脉压迫刺激的骨质增生。同时,应用一些药物,如颅痛定胶囊、尼莫地平片等。对于颈型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头晕,可以端正颈部姿势,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定时改变姿势,避免低头,避免枕头太高、太软,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也不能长时间趴着睡觉以及伏案工作。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打羽毛球、游泳,也可以进行颈部保健操锻炼。应用一些药物对症处理,比如颅痛定胶囊、西比灵胶囊、盐酸地芬尼多片等。如果出现了颈部的疼痛,可以应用消炎镇痛药物。

(4)左眼胀痛伴左侧头痛怎么办

  临床上患者出现左眼胀痛,并且伴随有左侧的头痛,神经内科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偏头痛的发作。偏头痛一般以偏侧头痛为主,严重的时候可以出现眼睛的胀痛,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缓解头痛。另外还要考虑到眼压增高引起的不适,比如左侧的青光眼、眼压升高,导致出现左侧的眼部胀痛,还有头胀痛,需要眼科手术治疗才能改善。还要考虑痛性眼肌麻痹等引起的不舒服,如果是这种情需要进行海绵窦核磁的检查,还有脑脊液的检查明确诊断,进行治疗。

上一篇:爱美少妇状告某减肥药索赔15万元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