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糖偏高怎么控制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57

1:孕妇血糖偏高怎么控制

  孕妇高血糖应该通过控制饮食来控制血糖,可以咨询相关医生进行合理的安排,详细到每一餐,这样安排的饮食才能够更加精准,更加安全、合理。考虑到孕妇的特殊时期,血糖偏高的孕妇应该少食多餐,按照自己的体型调整食物结构以及食物热量,防止因为节食引发低血糖。孕妇应该多吃水果,但是考虑到血糖偏高尽量不吃甜食控制体内的血糖,或者选用低糖分的饼干当做零食以及辅助食材。除此之外孕妇也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对胎儿有利,更有利于孕妇的生产,孕妇在进行饮食调整的同时,应该定期复查血糖,孕妇血糖偏高应该通过调节饮食,适量服用药物来控制。

2:孕期血糖偏高能吃南瓜吗

  孕期如果出现血糖偏高的现象,不建议吃南瓜。南瓜里面的含糖量比较高,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数值明显上升,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在怀孕期间血糖偏高的时候,应该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含糖量低的水果,平时可以吃西红柿、黄瓜、青菜等含糖量比较低,可以吃。尽量少吃主食,也可以适量的吃瘦肉,无糖的牛奶、蛋黄,这些食物营养成分比较高,有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不会导致血糖增高。如果血糖过高,还应该及时的用降糖药物治疗,平时注意复查空腹血糖。

3:血糖偏高的症状

  高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三多一少,也就是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同时还可以出现有血糖高以后的伴发症状,如视物模糊,肢体麻木,全身乏力,头晕,胸闷等情况。

  需要根据患者基本的病史、年龄以及血糖的程度来鉴别。如果血糖过高,可以导致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如糖尿病的酮症酸中毒,或高渗高血糖昏迷,甚至可以导致有生命危险。这种情况下,建议立即到医院就诊,给予积极的治疗来改善病情的变化。

4:孕期血糖偏高还用做糖耐吗

  孕期血糖偏高是需要做糖耐量试验的,因为可以通过糖耐量试验,可以更加准确的监测孕妇的血糖水平以及孕妇是否存在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体和胎儿都是有益处的。

  如果孕妇确实存在妊娠期糖尿病,就应该在内分泌科医生的监测指导下控制饮食,加上运动疗法进行控制血糖的治疗。也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必要时采用胰岛素的方法进行控制血糖,预防发生巨大胎儿、胎儿畸形、胎儿生长受限、胎儿宫内窘迫等不良情况的发生。

5:怀孕血糖偏高宝宝会糖尿病吗

  孕妈血糖高,会使孕妈和胎儿带来不利的影响。

  妊娠期孕妇的内分泌发生变化,产生抗胰岛素样物质增加,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为了维持正常的生理代谢,胰岛素显得相对的不足,导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是妊娠期常见的妊娠合并症。

  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娩出的胎儿在儿童期会出现肥胖,2型糖尿病发生率明显增加,且其后智力、精神、行为的发育都会受到影响,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有:先天性畸形,巨大儿,胎儿宫内生长受限,以及远期可造成新生儿肥胖,智力,精神,行为的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上一篇:中医改善女性体寒问题

下一篇:中医对与肝郁气滞型的阴道痉挛是怎样治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