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买菜的三点小建议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28

Ⅰ,冬季买菜的三点小建议

  在冬季也是需要多吃一点蔬菜的,一般在冬季吃的蔬菜都不是现摘现买的,所以对于买菜的知识要了解,才可以买到健康的菜,更好的摄取其中的营养成分。那么冬季如何去买菜呢?今天就为男性朋友出谋划策,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知识。

  一般在冬季的时候,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或者是胡萝卜素的食物是比较好的。那么冬季如何去买菜呢?要想更健康的去饮食,则就要知道买菜的三点小建议。

  冬季买菜的三点小建议1、在冬季可以经常在市场上买一些新鲜的蔬菜,然后少买一些成品的东西,对于成品的食物一般都是需要反复的加工的,并且其营养也不是很好,所以也很难保证新鲜,所以有可能会含有一些有害的增添物质的。

  2、有的蔬菜就是催熟的,并且果皮或者是其他的地方还会有一些青涩的痕迹,在买的时候,最好是多留意一些,在吃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水烫或者是爆炒的方法,来清除里面的残毒。

  3、在冬季的时候,是禁不住蔬菜的诱惑的,可以选择一些胡萝卜,或者是洋葱,还有茄子等等,一般这样的蔬菜农药残留物是比较少的。此外,也要提醒大家,少买一些颜色奇怪,并且形状奇怪的蔬菜。

  上述就是冬季买菜的三点小建议,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在冬季买菜的时候,一定要找新鲜的,农药少的,这样我们吃的才会更加的舒心,保证健康男性饮食,并且也会更好的维持我们自身的健康的。

Ⅱ,化妆技巧:冬季化妆应注意

  内容提示:冬季的化妆品要有滋润性,也就是需要油质,皮肤化妆要注意下列几点:各种化妆品要由先天用的酸性改为碱性或中性,冬日肌肤干燥缺乏油质,故由水质化妆品改为油质。化妆底子由粉状改为较富油性的膏状,如此才能防止由于皮肤干燥,饿造成粉、粉底等脱落。化妆底子的颜色应该比皮肤艳色再深一号。冬季是嘴唇容易干裂的季节。

  冬季的化妆品要有滋润性,也就是需要油质,皮肤化妆要注意下列几点:

  各种化妆品要由先天用的酸性改为碱性或中性,冬日肌肤干燥缺乏油质,故由水质化妆品改为油质。

  化妆底子由粉状改为较富油性的膏状,如此才能防止由于皮肤干燥,饿造成粉、粉底等脱落。

  化妆底子的颜色应该比皮肤艳色再深一号。

  涂乳液时,除了脸部以外,手部及腿部也应该涂敷,以免皮肤干燥。

  眼影膏的颜色宜选用暖色,如棕色、紫色等。

  冬季是嘴唇容易干裂的季节。先涂上一层口红,然后再按摩嘴唇的同时,使口红尽量擦透,如果只随便涂上一层亮光唇膏,这样会使口红显得格外有光泽。如果嘴唇干裂或脱皮时,不要随便拉掉,用唇膏在上层涂透,然后轻轻地把干裂的层屑拭去。

  用舌头舔嘴唇,不但不能滋润嘴唇,而且会造成使嘴唇更加干裂的相反效果,在唇上涂些蜂蜜,倒能收到防止嘴唇干裂的效果,不过别把蜂蜜舔去了。

  冬日唇膏的颜色也是有特色的,建议你选用较深而明艳的色彩。

Ⅲ,冬季饮食全攻略(图)

  暖身攻略1:多吃豆腐

  适宜人群:减肥和偏食的人

  如果除了手脚冰凉,身上其他地方也不那么暖和,可能是营养不平衡类型的寒症。经常减肥、偏食的女孩子和正值中年的女性,最容易维生素摄入不全面,而维生素B2又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所以,属于这种怕冷的人群,又不想吃胖自己来抗寒,可以多吃一点豆腐烧白菜。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能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

  具体做法:制作热乎乎的豆腐烧白菜,最好选用新鲜的小白菜。将小白菜洗净、滤水后剁碎,豆腐切碎,备用;姜丝放入油锅内爆出香味,然后放入小白菜,加适量盐炒至变色后,再加入豆腐,翻炒均匀;大概一分钟后,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或豆浆,开锅后两分钟关火,再淋上少许香油即成。

  暖身攻略2:北菇加山药全面滋补

  适宜人群: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人

  寒冷的冬天,多吃些菌类和根茎类食物,可以帮助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这里说的北菇是指根茎特别粗的那种。在遥远的东北深山生长的这种菇类,本身就有很好的抗寒能力。如果吃进这种粗根茎的香菇,人体会一次性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铁、硒、钾等。

  而冬季的常见蔬菜山药,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淀粉,这两种营养物质可以快速地在人体内分解成热量,从而为身体增加能量,起到抗寒的作用。特别适合身体虚弱、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保暖食用。

  具体做法:将北菇泡软,去蒂后洗净,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段后切片备用;热锅后加油炒北菇,再加入泡香菇的水及酱油、糖,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放入山药同烧,并加入盐、淀粉勾芡后即可食用。

  暖身攻略3:多吃胡萝卜,激活内脏和血液

  适宜人群:心肺功能不好的人

  长期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以及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是爱怕冷的人群。对于他们来说,解决怕冷问题比较难办,因为这些人怕冷的主要原因是脏器功能不调或代谢不畅,天生体质虚弱者、有慢性胃病的人,还有脏器功能衰退的老年人这种寒症最多见。

  对于这种情况下的怕冷人群,建议常喝胡萝卜洋葱汤。因为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而洋葱不但可以降血脂,防治动脉硬化,还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同样能增强抵抗力。

  具体做法:把胡萝卜和洋葱清洗切片泡一会儿,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

Ⅳ,怎么吃健康:冬季饮食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冬季饮食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 冬季是阳气主“藏”的季节

  在冬季,夜长昼短,太阳照射时间明显减少,而且由于地球带有一定倾斜度的公转,处于地球北半球的我们,在这个时期离太阳最远,所感受到的阳光的温度也最低。因此,在我们所处的地带,冬季是阳气最少的时期。自然界在冬季呈现出万里冰封、草木凋零的景象,不仅植物的生命处于一种生长的停滞状态,甚至很多动物也是如此,如昆虫类、青蛙、刺猬、乌龟、狗熊等均进入了冬眠,所以《内经》把冬季称为“闭藏”的季节。闭藏,可以理解为自然万物的生化征象,但更本质的,是对自然界阳气状态的一种描述。《内经》说:“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冬季太阳离我们很远,可以理解为是“日失其所”的一种表现吧!

  其实,在草木枯萎、万物蛰伏的冬季,人的生命也同自然万物一样,受到“闭藏”的阳气的影响而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各种变化:处于生长期的孩子,在冬天几乎不长身高。“万物生长靠太阳”,看来这其中就包括我们人类自身。女性进入冬季之后,可能会有很多人出现月经推延、错后;我们的脉象,在冬天也变得沉伏,难以触摸;实验研究观察到,冬天大鼠睾丸内精子的数量比之其他季节减少了近一半,这种变化应该也存在于人体的生殖系统。出现这些变化的原因,如果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解释,就是在天气寒冷时,体温降低,血流缓慢,生命体细胞的代谢活动也处于一种低下的状态,所以,所有的生机均处于低落的阶段。

  * 冬季是肾气主令的时段

  冬季在五行属水,与人体的肾气相通应。因此,冬季的人体一方面会表现出肾的功能属性,另一方面,也最容易出现肾的病变。根据《黄帝内经》的论述,肾是生命之根,决定着寿命的长短,主持生殖系统功能;肾是封藏之本,人体精气的藏蓄之器;肾是作强之官,决定着人的体力与智力。肾开窍于耳与二阴;五色之中,黑色是入通于肾的,因此,补肾的药物通常都是黑色的;五味之中,咸味入肾。

  * 冬季饮食,宜食温热

  《内经》亦有“用寒远寒,食亦同法”的理论,即在饮食上,冬季要尽量少吃寒凉的食物,多吃温热性的食品,以补益人体虚弱的阳气,因此,在冬季最好多食用辛温之品,如羊肉、牛肉、驴肉、鲜鱼等肉类,葱、姜、花椒、茴香等调料,以及萝卜、韭菜、桂圆、苹果等蔬菜水果等。但同时,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人的肌肤汗孔皆处于闭合的状态,补益阳气过盛,则容易导致阳郁于内,而出现火热内生的病症,因此,在饮食上,注意补阳与滋阴、顺气结合,是最适宜的饮食,故民间又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上了街,药铺不用开”的谚语。冬季在食用补阳之品的同时,应多食用一些萝卜类通气的食品,并宜配食鳖、龟、鸭、鹅、藕、木耳等护阴之味。

  * 冬季饮食,宜增苦减咸

  唐代养生大家孙思邈有“春月少酸宜食甘,冬月宜苦不宜咸,夏月增辛减却苦,秋月辛省便加酸,冬月少咸甘略戒,自然五脏各平安”的养生要诀,格外强调冬季少食咸味,宜食苦味。我们前面说过,咸味是入肾的,但冬天饮食咸味太过反易伤肾,因咸味食品多为寒性,最易伤阳,而人体阳气之根在肾,肾阳被伤,则人体各个系统都会出现疾病。在《内经》就有“味过于咸,大骨气劳,短肌,心气抑”的提示,认为过食咸味,会引起肾气、脾气与心气的受伤,这种损伤是多系统的,比其他五味中任何一味太过带来的损伤都大。

  少食咸味,首要的就是减少食盐摄入,饭菜以清淡为上。其次也要少吃或不吃海鲜类食品,因海味食物虽然鲜美,却多为咸寒之性,最易伤阳,毁人根本。而苦味是入心的,多为温性食品,可以养心阳、肾阳,故冬季不妨多食用一些苦味食物。

上一篇:子宫像针扎疼了几秒钟是怎么了

下一篇:胃溃疡的人可以吃石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