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21

(一)同房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的白带中原则上是不应该有褐色的分泌物的,但是偶尔会在排卵期,或者月经刚干净性生活的时候,由于这时的子宫内膜会比较薄,所以说可能性生活的白带中带有少量褐色的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

  但如果每次性生活都有褐色的东西出现,或者不是在这两个期间,那么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首先要排除宫颈有没有问题,比如宫颈有没有癌前病变,可以查TCT和HPV,比如宫颈上有没有宫颈息肉。同时要做个B超,看看有没有子宫黏膜下肌瘤或者子宫内膜息肉,这种情况有的时候由于性生活会刺激局部的血管破裂,有少量的血液流出,但是由于这个地方的血管没有大血管,所以出血量不会太大。

(二)排卵期同房后有褐色分泌物意味着什么

  排卵期同房之后存在有褐色的分泌物,意味着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生理性的原因,一种是病理性的原因。一、生理性的原因。由于排卵期的时候要经过两个雌激素的高峰期,在这个时候会刺激子宫内膜引起生理性的出血,这样的褐色分泌物会在3-7天就会结束,称之为突破性出血,一般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只要不是频繁的出血就可以。例如排卵期同房的时候,由于过度的用力刺激了宫颈,包括阴道壁,而会出现有少量的出血。二、由于宫颈糜烂,由于存在阴道炎症,在同房的时候也会出现褐色的分泌物,这时要去医院进行阴道镜的检查,包括分泌物的检查来判断有没有异常,根据情况要口服消炎药物,必要时会开出一些洗液。因为这个时候存在褐色分泌物,但没有办法进行阴道的塞药治疗,观察3-7天的时间,尽可能在不出血的情况下,做一个TCT和HPV的防癌检查,来排除一下有没有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三)怀孕初期同房后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在怀孕初期同房之前没有阴道褐色分泌物,同房之后出现褐色分泌物,主要考虑两种可能:第一、同房时力度过大,刺激到患者的子宫、宫颈,导致出现阴道流血等先兆流产的情况,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妇科彩超,检查血孕酮和HCG,观察胚胎的情况,必要时需要使用药物保胎治疗。第二、考虑可能有宫颈或者阴道的病变,导致患者同房出现接触性出血,比如炎性疾病、息肉疾病或者肿瘤性疾病等等都可以引起,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妇科内检,必要时需要做癌症的相关筛查。所以在怀孕初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尽量不要同房。

上一篇:艾司唑仑片是安眠药吗

下一篇:湿疹和痱子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