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34

(1)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出现腰痛的症状,具体原因如下:

  1、腰椎间盘突出:这是临床常见的一种退变性疾病,腰椎间盘就是腰椎椎体和椎体之间的连接结构,由纤维环、髓核组成,当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可以刺激到椎体后方的神经或神经根。如果程度较轻,一般以腰部疼痛症状为主要的表现,而下肢放射性痛通常不是很明显;

  2、腹腔内压力增加:会引起椎间盘向后的突出,导致打喷嚏、腰疼的症状加重。一般需要到医院进行X线、CT、核磁共振以明确诊断,指导治疗。

(2)孕妈为什么会出现一打喷嚏就漏尿的情况

  妈妈网育儿专家指出,孕妈咪一打喷嚏就会出现漏尿。是受到日渐变大的子宫和荷尔蒙的影响。

  就像前面说的,日渐变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这时如果打喷嚏或者咳嗽等一点小事就可能会引起漏尿。而且临近分娩,身体会分泌一种让肌肉松弛的激素,所以也很容易使骨盆底肌群变得松弛。如果有这类情况就要常去厕所,如果非常严重可以考虑用成人尿布来保持清洁。

(3)一打喷嚏就腰疼怎么办

  一打喷嚏就腰疼,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所以首先应该积极的卧床休息,避免腰部的剧烈活动,加强保暖,避免受凉,端正腰部的姿势,避免长时间的一个坐姿,尤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弯腰,更不能弯腰搬重物,卧床休息的时候可以把腰围拿下来,下地的时候要用腰围固定,适当的进行腰背部肌肉功能的锻炼,从而增强腰部周围肌肉的把持力,维持腰椎的稳定性。

  如果疼痛的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如洛索洛芬钠,或者静脉滴注甘露醇注射液,消除水肿的症状,减轻椎管内压力,选用甲钴胺胶囊营养神经辅助治疗。如果短期之内症状没有任何的缓解,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腰椎的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以后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选择更进一步的治疗措施,让一打喷嚏就腰疼的症状得到及时、有效的缓解。

上一篇:冬季养肾正当时

下一篇:肾病常见5大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