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8:54

一)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输卵管造影或者通液检查时,会有下腹部隐痛,但是,对于疼痛都能够忍受,并不像想象的恐怖。但是,也要因人而异,个人对疼痛耐受程度不一样。如果两侧输卵管都不通畅,进行输卵管造影或者通液检查时,可能疼痛反应会比较剧烈,必要时可采取其它手术方式来进行检查。输卵管造影检查时会有疼痛不适,但不要太恐惧,一般可以耐受。在造影之后,可能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患者要进行外阴清洗,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感染发生。输卵管造影术后要多休息、多喝水,加速造影剂排泄。

二)检查输卵管堵塞多少钱

  检查输卵管有无堵塞的方法有好几种,比如子宫输卵管造影,大部分医院要300-400块钱左右,但是这个检查是有创的,可能会有疼痛感,中途要拍两次平片,可能会有辐射,所以做完检查以后需要最少三个月才能备孕。可以做输卵管通水,大概知道输卵管有无堵塞,费用大概是200多块钱,但是这个检查没有那么精确,不能知道输卵管哪一段堵塞或者哪一根堵塞,只是通过阻力看通畅度的程度。B超下的输卵管造影相对贵,大部分医院要800多块钱,好处是没有辐射但是也有疼痛感,也是有创的操作。比较贵一点的可以进行宫腔镜的COOK导丝插管,或者COOK导丝通液可以大概知道输卵管有无堵塞,要3000多块钱。

三)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输卵管通液术是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的一种方法,并且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检查者通过导管向宫腔内注入液体,根据注入液阻力大小、有无回流,以及注入液体量和患者的感觉来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如果顺利推注20ml生理盐水无阻力,或者开始稍有阻力,随后阻力消失,没有液体回流,患者也没有不适感,提示输卵管通畅。如果勉强注入5ml生理盐水,有阻力感,患者感到下腹胀痛,停止推注后液体又回流至注射器内,表明输卵管阻塞。如果注射液体有阻力,再经加压注射又能推进,说明输卵管粘连并且已经被分离,患者有轻微的腹痛感,在粘连分离后腹痛感应该消失。

上一篇:月经期吃什么好

下一篇:雕线隆鼻可以保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