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吃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53

Ⅰ:酒后多长时间可以吃降压药

  酒后代谢一般喝完酒24小时内可通过肝、肾代谢,也有人建议72小时吃降压药。如喝酒以后血压很高或者伴随不适,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服原有降压药,如再有不适可到医院就诊。因为饮酒、饮适量的酒、各种酒掺杂等情况对身体的损害是不一样,代谢程度也不一样,建议正常情况24小时以后服药,有宿醉情况72小时后服药,建议少饮酒,规律生活,健康生活。

Ⅱ:哺乳期首选哪种降压药

  在哺乳期如果出现血压升高可以选用的药物是比较多的,建议首选硝苯地平。硝苯地平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使外周血管舒张,从而降低血管的阻力,发挥降压作用。还可以选用普萘洛尔、盐酸贝那普利、坎地沙坦酯等药物,普萘洛尔的降压原理是通过降低肾小球的滤过率,使血液循环量减少,还可以降低冠状动脉和其他器官的血流量,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盐酸贝那普利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能够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坎地沙坦酯也可以用于哺乳期的降压,特别适用于轻中度的高血压患者,孕期控制血压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要注意低盐饮食,也可以多吃芹菜,有助于降压的蔬菜。

Ⅲ:高血压压差大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血压压差大在选用降压药方面并没有明确的倾向性,压差大的情况通常出现于老年人,老年人容易收缩压高,而舒张压正常或偏低,此时属于收缩期高血压。针对老年人更多会选择钙离子拮抗剂,即地平类降压药物,临床较常用的有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拉西地平、贝尼地平、非洛地平等。其他降压药物,如普利类或沙坦类降压药,如果伴有心率增快的症状,也可以适当选用β受体阻断剂。部分肥胖的老年人在血压难以控制时,也可以加用适量的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

  具体选择何种降压药物,并非取决于压差大小,而是取决于患者血压的具体程度,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是1级高血压,即血压波动在140-160mmHg范围内,通常选用1种降压药物;

  2、如果血压>160mmHg,则会选用2种药物联合;

  3、如果血压在180mmHg以上会选择3种药物。

  部分老年人会合并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肾功能不全,则选择药物的倾向可能又有区别,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肾功能肌酐水平明显升高,则以钙离子拮抗剂为主;

  2、如果有蛋白尿、糖尿病,可以主要选择RAS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阻滞剂,即普利类或沙坦类降压药物。

Ⅳ:肥胖导致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肥胖导致血压偏高,一般多见于相对年轻的高血压病患者,这种高血压的患者如果需要服用降压药,首选的药物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制剂或利尿剂,这两种降压药对于肥胖所导致的高血压患者具有比较好的效果。

  当然,除了服用降压药以外,还需要在生活中积极的控制饮食,要将食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六克以内。多吃高钾低钠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尽量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稳,积极地减轻体重,对于降低这种肥胖导致的高血压具有明显的效果。

  体重降低后往往血压也会逐渐下降,甚至可以逐渐恢复到正常的范围。当然,在生活中还需要定期监测血压,观察血压是否能够控制平稳。

Ⅴ:替米沙坦片属于哪种降压药

  替米沙坦片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目前在临床中,安全而且有效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以及替米沙坦片等;

  2、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3、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4、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

  5、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福辛普利、培哚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若一旦确诊患有高血压,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长期甚至终生口服降压药物治疗。但具体应服用的药物种类、剂量,以及服药时间等,均需由专业高血压医生进行科学临床指导。而且在服药期间,要密切监测好血压,定期到高血压门诊复诊。

上一篇: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下一篇:早上晨练前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