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导致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52

(一)吹空调导致的头痛怎么办

  吹空调可以引起头疼,首先,我们看这个头疼有没有继发的原因,如果要是吹空调之后感冒着凉了,也会引起头疼,或者合并有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比如脑炎、脑膜炎也会引发头疼。这种情况多半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精神情绪的一个变化,萎靡不振、烦躁、恶心、呕吐,脖子硬了,低头低不下来。

  另外,可能会有一些神经功能缺损性的一个表现,这种要考虑是不是脑炎、脑膜炎,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的时候单纯的受凉之后也会引起偏头疼发作,这是一个良性的原发性头疼或者特发性头疼,这种情况没有神经系统的定位体征,也没有颅内的感染或者其他的病灶,这时候就吃一个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就行了,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这种单片或者复合制剂都可以,只要止住疼就行了。

(二)经期洗头后头痛怎么办

  如果头痛比较明显,可以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来帮助止痛治疗,如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放松精神,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一些活动,缓解神经紧张和焦虑,有助于缓解症状。如果头痛非常的严重,需要至神经科就诊,明确是否有神经系统的疾病。

  经期洗头后头痛,有可能是洗头洗澡受凉感冒引起的头痛,也有可能是经前期综合征引起的头痛。还有可能是月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多,进入血液循环而引起的头痛。还有可能因为睡眠不足或者其他的情况引起了头痛。

(三)喝酒后头晕头痛怎么办

  患者如果是在饮酒以后头晕、头痛的程度比较轻,建议患者多饮水,多喝果汁或蜂蜜水,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对于患者头晕、头痛的程度就能够减轻。如果患者头晕程度非常的重,在伴有恶心、呕吐或走路不稳、语言障碍的问题,考虑可能是导致患者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立即就诊医院,完善头部CT的检查,通过医生的查体,当排除了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对症给予患者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给予患者静点葡萄糖,加上维生素C,促进患者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保证好充分的休息,患者头晕、头痛的症状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也给予给患者口服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类的药物缓解头晕、头痛。

(四)哺乳期头痛怎么办

  哺乳期出现头部疼痛的症状,可能是身体受凉、感冒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川芎茶调丸。也可能是最近休息不好、神经衰弱、脑血管痉挛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参芪五味子片。也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枕大神经、耳大神经病变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活血止痛片。哺乳期出现头部疼痛一般情况不采用药物治疗。当然如果疼痛严重的,还是可以服用中成药。如果想输液治疗,最好是到妇科或者儿科,因为妇科、儿科的医生,对于婴幼儿方面使用药物把握得要更好一点,选择药物对于婴幼儿也尽量不会出现影响。在治疗的基础上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稍微多喝温热水,少食油腻、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劳逸结合,作息规律。

上一篇:老年疝气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月经来了几天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