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可以吃黑豆保胎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18

一)怀孕了可以吃黑豆保胎吗

  在临床上,如果怀孕以后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需要用药物保胎治疗,饮食上的作用可以忽略的,并不能彻底抑制子宫收缩。

  建议临床上还是要慎重起见,一定要科学的给予对待,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解目前胚胎发育的情况,根据实验室检查的血HCG和孕酮的情况,给予药物进行安胎。临床常用的药物就是黄体酮或者肌肉注射绒毛膜促性腺素,起到安胎的作用,卧床休息,饮食上也一定要加强营养。

  不建议用所谓的偏方来给予安胎,以免延误病情,在临床上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样对孕妇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二)吃黑豆的促排卵最佳时间

  吃黑豆对于促排卵的作用相对较小,通常建议在月经第5天开始服用。

  黑豆里面富含丰富的天然植物雌激素,可以补充人体内的雌激素,这样的话有利于调节人体的内分泌,一定程度上可促进正常的排卵。如果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提示雌激素分泌不足,平时可以多吃黑豆类的食物。但是如果单纯用黑豆来促排卵,一般效果不明显,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做激素六项检查,明确体内的激素水平,根据结果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用药。若缺乏雌激素,可以用雌激素之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平时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避免劳累和熬夜,营养均衡,保持心情的舒畅,均有助于内分泌系统的稳定,促进正常的排卵。

三)多囊吃黑豆会长卵泡吗

  饮食、生活习惯的更改、纠正或调整均有助于减轻多囊卵巢综合征症状。多囊卵巢综合征易出现代谢问题和肥胖,对于此类人群,鼓励患者清淡饮食,增加运动。

  大豆是植物类蛋白,适当补充有助于调整饮食结构,减轻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但不可仅食用黑豆,需听从医生建议,或与营养师一同制定饮食计划。多囊卵巢综合征重视基础治疗,即生活方式的调整。

上一篇:心理压力是女人衰老的最大凶手

下一篇:来月经半个月不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