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54

(1)孕期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怀孕期的血糖如果明显增高,同样会引起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也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而体重下降。但是多数的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增高,只是属于轻度的增高,常表现为口干、多饮,或者体重的改变,比如随着妊娠体重超标或者体重下降等。另外,在怀孕的过程中,胎儿过大或者过小,都需要注意是否有高血糖的存在。

(2)老年人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老年人血糖高引起的症状,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种,可能完全没有症状;

  第二种,可能表现为就是普通人的糖尿病症状,即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老年人有时候往往以口渴、多饮、体重下降为主要的临床表现来就诊;

  第三种,老年人有可能以并发症症状为首要症状来就诊,比如手麻、脚麻,可能在来诊的时候已经有糖尿病的周围神经病变,就是可能糖尿病已经有了很长时间但他不知道,血糖也没有过高,但是血糖已经升高到足以得并发症的程度。有的患者因为尿沫增多来就诊,一化验尿里面有蛋白,血糖可能已经高了很长时间。有的患者是视物模糊,或者直接以失明为主要表现来就诊,一看是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

(3)血糖高有什么反应

  血糖高即为高血糖,具体表现要看血糖高的程度。

  1、如果是轻度升高,任何反应都没有,跟正常差不多,最多觉得体力差点;

  2、如果升的很高,比如1型糖尿患者,血糖升到十几或者二十几毫摩尔每升,会表现出糖尿病症状:口渴、多饮、多尿、消瘦、吃饭多;

  3、如果是2型糖尿患者,血糖特别高时同样会有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消瘦;

  4、如果血糖进一步升高,升高特别明显,会出现高血糖引起的急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的酮症酸中毒,轻者大脑不太清楚,重者会昏迷,需要抢救;

  5、高血糖高渗综合征的患者血糖会更高,可以到三十几毫摩尔每升,渗透压也高,口渴不太明显。这种患者年纪大的较多,有意识障碍,有时看起来迷迷糊糊,叫不醒,最后可以昏迷。所以,高血糖要分程度,轻的没有太多症状,重的有很多症状,甚至会危及生命,发生急性的并发症。

(4)血糖高有什么办法

  血糖高首先要控制饮食,减少每日总热量的摄入合理膳食,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0%-60%,蛋白质的摄入量占15%-20%,脂肪的摄入量占25%-30%。患者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可以延缓食物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的高峰,有利于改善糖脂代谢紊乱,并可以增加饱腹感。另外,患者要戒烟限酒,每日三餐可以分配为1/5、2/5、2/5或1/3、1/3、1/3的模式,规律饮食、定时定量,不要吃糖分过多,过于油腻的食品。另外,进行运动治疗,运动尤其对于2型的糖尿病人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控制血糖。一定要坚持规律的运动,循序渐进并长期坚持。建议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前、后应监测血糖。如果在饮食、运动控制的基础上血糖仍不达标,应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考虑应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

上一篇:介入手术如何治疗静脉曲张

下一篇:正确认识足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