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的最佳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50

一 tct检查的最佳时间

  宫颈TCT检查一般不受时间限制,随时检查都可以。当然最好要避开经期血量最多的时候,即使在经期血量较少时,也可以行TCT检查,一般也不干扰检查结果。

  TCT检查是通过机器观察收集到的所有细胞之后作为初筛,再挑选个别重点细胞,由病理科医生作为确诊。所以TCT检查干扰因素较少,敏感性和特异性都很高,一般不受检查时间影响。有时宫颈出现出血也可以检查TCT,不必担心检查结果。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在TCT进行检查前2-3天左右不进行性生活和阴部的清洗。若检查前出现有阴道以及宫颈的炎症性病变发生,则先进行炎症的治疗,在病情完全缓解以后,再进行TCT的检查。除此之外,在疾病的治疗期间,需要在检查前的24-48小时左右停止药物的使用,而且不能够进行内诊检查。

二 hpv33阳性tct正常问题严重吗

  HPV33属于高危型HPV病毒,它的感染与女性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但是TCT检查结果是阴性,说明现在只是机体感染了HPV病毒,但是并没有致病,也就是还没有导致相关的疾病发生。这种情况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HPV病毒感染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身体的抵抗力将病毒清除。

  病毒自行清除的时间一般是需要在八个月到一年左右,所以这段时间内可以进行暂时的观察,通过增强机体的抵抗力、锻炼身体,可以通过慢跑、游泳、瑜伽等等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另外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对于增强机体抵抗力、帮助病毒清除有一定好处。还可以同时给予一些干扰素的阴道凝胶,对于抵抗HPV病毒,干扰素起到抑制HPV病毒合成的作用。虽然并不能完全彻底的清除病毒,但是可以协助病毒的自行清除。所以如果是单纯HPV33阳性,可以进行一个等待和观察,但是一定要进行定期复查。

三 tct检查中度炎症的原因

  TCT检查是专门针对宫颈细胞学的较为重要的检查。TCT检查通过检查女性宫颈表面是否存在变异细胞,排除女性是否患有宫颈癌,TCT检查还有助于女性宫颈炎症的诊断。若女性在TCT检查中提示有中度炎症,表明女性宫颈表面无癌细胞存在,暂可排除宫颈癌的诊断。提示女性宫颈有炎症的发生,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用治疗,暂时观察;有症状,如脓性分泌物等,需尽快进行治疗,给予口服抗生素或者外用药治疗,注意加强个人卫生,保持阴道清洁,定期复查TCT。

四 正常TCT都有轻度的炎症吗

  女性患者在进行TCT检查后,检测报告提示有慢性炎症情况居多,但目前TCT结果通常不提示为慢性炎症而改为是否存在异常临床细胞,实际此类说法更为科学、准确。但如果患者TCT检查报告显示有慢性炎症,也不必过于担心,属于正常TCT结果的一方面。

  TCT是经阴道取宫颈和阴道脱落细胞,由于女性宫颈和阴道内并非无菌环境,正常情况下存在细菌、白细胞等。此外,进行宫颈筛查的患者均有性生活史,因此通常情况下筛查结果提示慢性炎症可能性较大,而且此类患者多无任何症状,无需进行特殊处理。

五 tct和hpv都正常为什么不怀孕

  TCT和HPV只是对宫颈人乳头瘤病毒的筛查,可以判断出有没有宫颈癌前病变,但是并不代表TCT和HPV异常则不能怀孕,如果TCT和HPV正常则可以怀孕。能不能够怀孕,受卵泡、精子质量、输卵管的情况、个人心情因素影响。如果想要怀孕,尽可能在月经来的第1-11天去医院进行B超监测卵泡,看看有没有优势的卵泡,有优势卵泡的情况下进行同房,怀孕的几率可能会大大的增加。如果监测过卵泡存在优势的卵泡,并且备孕半年没有怀孕,可以做输卵管的检查,判断一下输卵管通畅不通畅,如果不通畅也会影响受孕。

上一篇:得了卵巢囊肿还可以怀孕吗?

下一篇:例假推迟十天没来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