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合并症的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的首选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2:09

(1)无合并症的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的首选降压药

  对于无合并症的老年收缩期高血压患者,首选降压药是钙离子通道阻滞剂,临床上常用的有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尼莫地平等,钙离子通道阻滞剂对老年患者有较好的降压疗效。利尿剂对老年人的高血压降压效果也不错,尤其是盐敏感性的高血压。根据血压水平和病情,除了这两类,像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也是可以选用的。临床上比较常用的有倍他乐克缓释片、依那普利、缬沙坦、厄贝沙坦等。

(2)肾炎用什么降压药

  肾炎患者如果合并有高血压一定要使用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合理范围,否则长期高血压会导致肾炎患者病情加重。一般肾炎患者如果在有水肿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利尿剂来降低血压,比如使用氢氯噻嗪或者螺内酯。当然也可以使用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比如钙离子通道阻滞剂中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或者苯磺酸氨氯地平;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中,比如依那普利;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比如厄贝沙坦;当然也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如果血压控制欠佳时可以联合使用多种降压药物治疗,针对肾炎患者建议使用ACEI或者ARB类的药物。

(3)普利类降压药有哪些

  临床上普利类降压药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福辛普利、培哚普利等,该类降压药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降压效果确切。临床上常用于有心力衰竭、心肌梗死、房颤、蛋白尿、糖尿病肾病的高血压患者身上,对于有高血钾、妊娠期妇女及双侧肾动脉狭窄者是禁止使用的,在临床上其主要的副作用是干咳。

(4)盐酸乐卡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盐酸乐卡地平片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主要具有降血压功效。乐卡地平片主要通过抑制钙离子内流进入细胞内,从而对于血管起到扩张效果,可以降低血管阻力,起到降血压的功效。乐卡地平具有较强的脂溶性,容易进入细胞发挥治疗作用,对于血管的选择性较强。因此相对而言不良反应可能比较少,特别是对于心脏的影响可能比较小。

  乐卡地平具有一定的心脏、肾脏靶器官保护作用,临床上盐酸乐卡地平片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它的降压药物联合应用。使用乐卡地平时,一定要注意对血压的监测,评价乐卡地平的降压效果。如果患者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告知医生或者药师。盐酸乐卡地平片与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属于同一类的降压药物。

上一篇:尿管插久了有没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做了TCT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