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蔓延到全身是加重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52

一)荨麻疹蔓延到全身是加重了吗

  荨麻疹蔓延到全身,并不一定就代表了荨麻疹加重,因为对于荨麻疹的严重程度,大多是根据患者全身症状判断。有的人荨麻疹虽然看起来非常明显,比如出现大面积红斑、风团,但通过一定药物控制,大多数患者并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但也有的人会出现荨麻疹加重的情况,主要是造成系统性表现,比如可能出现窒息或喉头水肿,也有的人会出现继发性哮喘,甚至产生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还有人可能会产生过敏性休克,以上都是荨麻疹加重的现象。如果荨麻疹只是局限性的产生风团,说明此种荨麻疹并不是特别严重。也有的人可能并没有特别不适的症状,此时也不是非常严重。

二)荨麻疹是风疙瘩吗

  荨麻疹实际上就是风疙瘩,因为这种疾病所表现的临床状态就是皮肤的风团,有红色的风团,也有白色的风团,有的人出现这种皮肤损害可能是由于出现一定的吹风以后,或者是在室外由于出现空气的过敏,最终形成一定的皮肤损害,有的人就叫做风疙瘩。这种现象实际上属于过敏性的反应,可能是吃了一定的过敏性食品或者呼入了一定的过敏性颗粒,比如空气当中的微粒等,可能会造成一定的风团,大多伴有明显的瘙痒。

三)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从理论上讲,荨麻疹患者可以洗澡,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正处在荨麻疹发病期,洗澡可能会通过冷热刺激导致荨麻疹加重,尤其是洗澡水比较热时会引起血管扩张,加重细胞因子释放,引起荨麻疹加重。所以急性荨麻疹建议患者暂时不要洗澡,因为温度变化、物理刺激会对疾病有一定影响。

  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本身就会反复发生,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患者可以正常洗澡。因为慢性荨麻疹的病因目前虽不清楚,但通常与物理因素关系不是特别密切。慢性荨麻疹在洗澡时注意控制水温,尽量使用40℃左右接近人体温度的水。尽量不要在发病期还给予物理刺激因素,使病情反复加重。不论是急性还是慢性,在洗澡时一定要控制水温接近正常皮肤温度,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掌握温差就可以。

上一篇:为什么突然心里发慌手发抖

下一篇:几种对男性身体最有利的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