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病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5:20

1,肺结核病能治好吗

  肺结核是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进行传播,由于一部分病人比较隐蔽,所以传染性还是非常高的,呈全球性的分布。对于肺结核,可以进行积极地抗结核治疗,一般是采用四联疗法,疗程大概在半年左右,部分病人有一些特殊情况,可能要适当的延长疗程。经过积极的抗结核治疗,肺结核大部分是可以有效治愈的。抗结核治疗过程当中,由于抗结核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肝、肾损伤,以及其它的不良反应,所以要注意监测不良反应、及时的处理。肺结核有一定的复发几率,尤其在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病人当中,或者有其它疾病的病人,更是容易复发。所以,即使治愈以后也是需要定期复查,一旦出现复发,及时的再给予相应的治疗。

2,肺结核病能自愈吗

  肺结核患者能否自愈需根据患者病情轻重进行判断。部分肺结核患者在机体抵抗力较好的情况下,为表现出咳嗽、咳痰、咳血、发烧、盗汗等症状,经过数年后,结核病灶可逐渐钙化。但临床中多数肺结核患者不能自愈,大部分肺结核患者需要进行治疗,如肺上病灶较广泛,或出现肺外结核如骨结核,需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就诊,进行针对性治疗。

3,香连丸的功效与作用

4,治疗输卵管堵塞?

5,手臂起疹子痒怎么回事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调理方法

下一篇:多囊卵巢怀孕的几率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