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能保守治疗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6:45

1.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能保守治疗吗

  口腔科尤其是口腔外科,对于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处理主要是颌垫治疗、关节腔注射治疗,尤其针对不可复性关节盘移位的患者,口腔外科是能够直接下开刀的诊断或者是处理措施的。从开刀对患者关节的影响来说,开刀对关节本身是具有一定破坏性的,从长远来看关节的功能恢复也并不是非常完美,甚至一两年之内都有复发的可能性。因此,长期的疗效对比和观察,保守治疗和开刀治疗并没有显著的差异。保守治疗是可逆的,而且不会带来更多的损伤。只有当保守治疗没有效果,解决不了明显的剧烈的疼痛,患者产生了后续继发的问题,比如脸部变形,持续严重的疼痛,保守治疗没有效果,才考虑更激进的开刀治疗。保守治疗主要是临床上采取理疗,比如超声治疗、短波治疗、激光治疗,解决患者的疼痛和张口受限。更有效的是配合医生的手法治疗、姿势的教育、对关节运动控制的教育,这些综合起来能够有效的缓解和解决患者的临床症状。

2.什么是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

  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概念主要是指关节盘在正常位置上发生向前、向内或向外移位,无论在闭口位还是开口位,关节盘始终位于髁头前方,伴有或不伴张口受限,并可能有关节区开口或咀嚼疼痛。

  在临床治疗上,对于急性的盘前移位可进行复位术,对于无法复位或者病情较重的患者,行药物、理疗、封闭等对症处理,结合开口训练。无效的患者可在关节内镜下手术治疗,和选择开放性手术治疗。

  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是逐步进展的疾病,是功能紊乱阶段进而发展成结构紊乱,再往下进一步发展,就会变成器质性病变。因此从临床的治疗来看,如果关节出现颞下颌关节的疼痛及弹响等,一定要高度警惕,进行颞下颌关节区的保养,防止病情进一步往下进展,进而发展成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伴张口受限。一旦进展到关节盘不可复性前移位,伴有张口受限的情况,就要选择手术治疗。

3.夏季宝宝上火应该吃什么

4.脚踝扭伤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5.人流后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怎么回事

上一篇:提示:新生儿也会得癌症

下一篇:提示:复方感冒药儿童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