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感冒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07

一)来月经感冒了怎么办

  在月经到来的时候,由于抵抗力的下降反而更容易引起有感冒的症状。如果感冒只是轻微的不舒服,会存在有头晕、鼻塞、咽喉肿痛,可以采用食疗或者物理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可以多喝热的开水,要注意好保暖,可以用柠檬片来进行放到鼻子处闻,可以有通气道的功能发生。如果在月经到来感冒的时候会存在发热,并且已经会造成不舒服影响,身体健康是可以口服药物,例如多吃维生素C的感冒药,或者中成的感冒颗粒,都可以治疗感冒。月经期间到来使用感冒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凉性的或者活血化瘀成分的,避免造成月经量增多,也并不代表不能绝对用药,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用药。

二)来月经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来月经感冒了是可以口服感冒药的,月经期是正常女性生理周期当中一个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会有增生的内膜剥脱,而形成经血排出体外,经期大约3-7天,经量约80mL。在经血流出的过程中血容量会有部分缺失,所以在这一期间可以大量的口服热水,一方面在用药的时候能够让药物充分的代谢,另一方面能够加速药物代谢成分排出体外,减少药物沉积、减少药物的副反应。所以在经期感冒了可以正常用药,并且建议多喝热水,能够加速药物代谢并且能够缩短病程。

三)来月经感冒了可以吃药吗

  月经期感冒可以服感冒药。月经期属于气血精血下行,这时女性机体免疫力低下,最怕风寒之邪侵入人体。如果这时吃感冒药是可以的,一般建议吃西药的感冒药,中药的感冒药分风寒跟风热,如果经期吃治疗风寒的感冒药是没有事的,因为风寒感冒药的药性偏于祛风温热,所以这个时候吃没有问题,如果经期吃治疗风热的感冒药,风热感冒药的药性偏于寒凉,寒凉祛风,这个时候用感冒药会引起痛经等病证,建议大家在经期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治疗风热感冒的感冒药进行口服。

四)来月经感冒了可以吃药吗

  来月经感冒了是可以吃药的。月经期间很多人会出现免疫力低下,此期间也容易出现继发感冒、发热的情况。来月经一般伤寒的中药是慎用的,不过西药多数是没有这方面禁忌的,可以根据目前状况来结合临床选择用药。如果有感染的情况,也可以选择抗生素来治疗。感冒也会出现损伤身体的状况,因此要及早的干预治疗比较好,但是月经期间疗效要慢一些,所以要有耐心。要注意休息,饮食要清淡营养,保持外阴卫生。月经期前后是最容易感冒的,所以要及早做好预防。

五)来月经感冒了能吃感冒药吗

  来月经如果出现感冒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对月经一般来讲影响是不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咳嗽、咳痰和鼻塞、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建议要注意多休息,多喝开水,不要过于劳累和熬夜,感冒药可以选择温和的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可以选择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或者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但是在月经期间建议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和运动,感冒期间要注意多喝开水。必要的时候需要到医院完善血常规的检查,明确是否有细菌或者病毒性的感染,根据结果必要的时候需要加用抗生素来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上一篇:拉屎的时候屁眼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揭秘!好色男人搞外遇最常见的悲惨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