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1:02

1,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复杂,多数患者无法找到荨麻疹病因,荨麻疹属于过敏性反应,由于皮肤、黏膜血管通透性临时性增加导致暂时性水肿,一般24小时内可消退,常见荨麻疹的病因如下:

  1、饮食因素:食用牛羊肉、海鲜、牛奶等食物后易出现过敏现象;

  2、环境因素:日光、物理刺激,如寒冷性荨麻疹,受到寒冷刺激立即出现荨麻疹;

  3、情绪因素:如胆碱能性荨麻疹,在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后引起荨麻疹。

2,荨麻疹会出现腹痛、腹胀、呕吐吗

  荨麻疹属于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可以累及胃肠道,从而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如果口服抗组胺药物不能缓解,可以选择肌肉注射抗组胺药物,比如苯海拉明、异丙嗪等。抗组胺药物如果仍不能缓解上述症状,可以给予地塞米松肌肉注射治疗,同时一定要进食柔软、易吸收的食物,如果呕吐比较明显,可以给予止吐的药物辅助治疗,同时禁食水,荨麻疹严重者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以及胃肠道、消化道的、呼吸道的反应,这个时候需要及时的就医,遵医嘱规律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积极的寻找病因给予避免,以免皮疹以及症状的加重。

3,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全身起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严重的还可以引起消化道、呼吸道症状,甚至引起呼吸困难、喉头水肿以及过敏性休克。

  治疗荨麻疹首先是要去除其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原,首先,食物,包括鱼、虾等海鲜,牛羊肉,辛辣、刺激的葱、姜、蒜等食物,尽量都要避免。其次,可疑的药物,比如抗菌素、感冒药、镇静催眠药,还有血清制品、疫苗等等都能诱发荨麻疹,也要尽量避免。再次,可以口服抗组胺药,也就是抗过敏的药物,常用的包括开瑞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进行治疗,局部可以冷敷或者外擦炉甘石洗剂等对症止痒。

  最后,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肌肉注射扑尔敏、苯海拉明或者静脉点滴维生素C、钙剂、地塞米松等,加强抗过敏、止痒的效果。

4,荨麻疹喝板蓝根有用吗

  荨麻疹患者喝板蓝根一般没有作用。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等导致皮肤过敏,皮肤中的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等致敏物质,引起皮肤血管扩张、充血、水肿,出现红斑、瘙痒、风团等症状。对于荨麻疹的治疗而言,主要是寻找和避免过敏原,使用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

  板蓝根是比较常见的中成药,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对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有一定抑制作用。所以板蓝根主要起抗菌、抗病毒作用,而没有抗过敏作用。如果荨麻疹是由病毒感染诱发,或者在患荨麻疹的同时伴有咽喉肿痛等病毒感染症状,可以使用板蓝根进行治疗。但还要加用抗过敏药物,联合治疗才能有效控制荨麻疹。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根治方法

下一篇:有多囊卵巢为什么很难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