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救心丸能随便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00

1.速效救心丸能随便吃吗

  速效救心丸是心绞痛治疗中的一种急救药物,不建议长期服用。速效救心丸不建议随便服用,只有高度怀疑心绞痛发作或有心梗前兆时,才可舌下含服,如服用2次以上症状无缓解,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心肌梗塞。对于心绞痛经常发作的患者,可服用硝酸酯类的药物或中成药扩张血管,改善血液供应,降低血粘稠度,活血化瘀。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哪种身材女人命最好 5大部位别随便减肥

  1.圆脸:脸圆的人在相学上主金水,对人际关系及财运都有加分的作用,但却有很多人想尽办法去瘦脸,除了会影响运程外,也会降低她的社会地位。

  2.下巴丰满:下巴丰满的人,千万不要看它不顺眼,这种人通常会拥有两栋以上的房产,而无论是股票,房产,美容投资餐饮,都出手不凡,人称“女性经营之神”的台湾名女人何丽玲的下巴不是也挺可爱的吗?

  3.臀大:臀部大的人,在相学上代表有财运,所谓“十肥九富,不富在没屁股”,有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屁股大而去瘦臀,结果瘦的却是自己的荷包。

  4.腿不能细:纤细的腿固然令人赏心悦目,然而相学上有云“腿长脚瘦,奔走不停,辛苦之相也”,如果不想成为劳碌命,就舍弃那双鸟腿吧!

  5.小腹有脂肪:相学家认为人的小腹像悬箕的形状是一种福寿之相,“背无叁甲、腹无叁壬,此皆不寿之验”,因此不妨留一点小腹来囤积运势,“腹肌”小心换来的是“腹饥”哟!

3.注意!孩子的耳朵别随便掏

  临床上不少患中耳炎的儿童,检查发现其耳道遭到破坏,鼓膜被刺穿,仔细问诊才知,父母或爷爷奶奶经常帮孩子挖耳屎。如果孩子好动或挖耳屎时感觉不舒服稍作挣扎,挖耳器具还可能伤及孩子的鼓膜或听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响孩子的听力。

  临床上不少患中耳炎的儿童,检查发现其耳道遭到破坏,鼓膜被刺穿,仔细问诊才知,父母或爷爷奶奶经常帮孩子挖耳屎。很多父母无辜地表示,他们认为耳屎是耳内垃圾,且有碍观瞻,影响听力,及时清理才能保持整洁干净。

  耳屎是外耳道耵聍腺分泌的黏液状物质,它可黏附进入外耳道的灰尘,局部皮肤代谢产生的脱落细胞等。它的存在对耳朵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够防止皮肤干裂和黏附灰尘、预防感染,而且万一耳道进水,它还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防水作用。专家指出,一般而言,耳屎不必人工清除,它会在说话、吃饭、打呵欠时,随着下颌运动,借助皮肤上汗毛的推动作用,自动被排出。

  据统计,在患外耳道感染的儿童中,85%以上都有挖耳屎的习惯或直接因挖耳屎致伤而感染。

  如果孩子好动或挖耳屎时感觉不舒服稍作挣扎,挖耳器具还可能伤及孩子的鼓膜或听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响孩子的听力。

  因此,专家建议家长要少给孩子挖耳屎,如果家长发现儿童的耳屎形成硬块,或耳朵内误进杂物,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让专科医生借助器具取出,千万不要擅作处理。

4.老年人切记不要随便抠鼻孔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有抠鼻孔或者拔鼻毛的习惯,不过对老人来说,这小小的动作不但有损鼻子健康,还会引起其他疾病。

  生活中,不少老人都有用手抠鼻孔或拔鼻毛的习惯,殊不知,这小小的动作不但有损鼻健康,还可能引发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严重疾病。鼻子是人体的第二道防线。鼻孔里长有鼻毛,并互相交织成网状,可以阻挡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不洁之物,起到保护呼吸道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鼻孔不会有任何不适感。但当鼻子受到冷空气、污染物、化妆品、鼻腔分泌物等刺激,或者空气干燥、有慢性鼻炎发作时就会鼻痒,人们就会下意识地去抠鼻子,以减轻不适。在此过程中,指甲缝中隐藏的大量污垢和病菌,就会被迅速带入鼻腔。

  同时,人的指甲坚硬,用力抠挖无疑会损伤鼻前庭的皮肤,造成出血。一旦感染,会引起鼻疖,如果继续反复揉搓、抠挖,细菌大量扩散,甚至会引起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危及生命。拔除鼻毛同样不可取。

  我们的鼻毛对吸入空气起着滤尘清洁的作用,若拔除鼻毛,无疑是将鼻子的防卫功能自动解除,其结果是细菌、有害尘埃如入无人之境,直接进入下呼吸道,引起下呼吸道感染。此外,拔鼻毛后毛囊受损,细菌乘机侵入,同样可引起鼻疖发生。

  那么,鼻子产生各种不适该怎么办?对付鼻腔分泌物,可以用棉签;鼻内干燥或发痒时,可以使用消炎、止痒且具有清凉感的药物,并适量服用维生素A、B、C等维生素。

5.室上速的你是否随便选择手术医院?

  虽然室上速患者射频消融术的成功率接近100%,但是考虑到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还是建议室上速患者到手术量大、患者多的大医院进行射频消融术。相对而言,成功率更高,复发率和手术并发症更为少见。室上速的射频消融,也并非全部像“表面”看起来那样简单,虽然大多数病例难度不大,但少数病例的确存在难度甚至挑战性。部分室上速患者可能因为旁路和双径路太靠近房室结-希氏束,由于担心手术时伤及正常的心跳通路导致房室传导阻滞(这就需要安装起搏器),因而具有较大的难度。另外个别旁路可能因为位置太深而难以彻底消除。因此,只有具有相当经验的医院和医生,面对此类棘手的室上速成功率患者时,才能发现症结之所在,找到“制胜”的关键点,从而使手术成功率得以提高。

上一篇:西替利嗪治疗荨麻疹吗

下一篇:前列腺液分泌过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