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潜伏期的患者有症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5:17

①新冠状病毒潜伏期的患者有症状吗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患者,此时已经感染了冠状病毒没有症状,所以潜伏期的症状不明显,不容易被发现。潜伏期有长有短,最短的潜伏期是1天,最长的潜伏期不超过21天,有的潜伏期是1-3天,还有7-14天。所以在潜伏期内患者感染了冠状病毒,虽然没有症状,但是仍然具有传染性,可以通过空气、飞沫或气溶胶进行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使冠状病毒的感染趋势愈演愈烈。所以对已经诊断的患者一定要严密监护,以及对与其接触的人进行隔离观察。

②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症状有很多,目前据官方报道,最主要的已知症状有发热、乏力、干咳;部分轻微症状不会伴有发热;严重的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除此之外,身体各部分的反应也大不相同,例如眼睛首发症状为结膜炎;心血管系统为心慌、胸闷等。

  因为感染的部位有所不同,所以每个人的症状都不一样。所以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状况,如果出现感染可疑症状,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③潜伏期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吗

  在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患者本人是没有任何症状,潜伏期具有传染性。被感染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临床症状,所以很多平时没有症状的人也不建议外出,建议居家隔离。

  同时也要观察从疫区归来的居民或者接触过发热病人的居民,有无体温变化,或者出现新发的咳嗽、咳痰等表现。

④肺结核潜伏期的症状特点

  肺结核潜伏期时,没有肺结核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如肺结核时会有咳嗽、咳痰、咳中带血、发热、盗汗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潜伏期时都没有。在影像学上,如胸片和肺CT等也没有结核病灶,实验室检查当中只有结核菌试验是阳性,而且痰菌检查也都是阴性,如痰培养没有结核分枝杆菌,痰涂片中抗酸杆菌是阴性。

  肺结核潜伏期时也没有传染性,肺结核潜伏期的长短与机体免疫力,以及感染结核菌的数量及毒力有一定关系。大部分免疫功能良好的人感染结核分枝杆菌以后,免疫系统可以将结核分枝杆菌消灭,但是仍有少量剩余的结核分枝杆菌未被消灭,而长期处于休眠期。此时不发病,处于结核分枝杆菌的潜伏感染状态,无传染性,少数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因为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以后,免疫功能不能将结核分枝杆菌有效的消灭,之后细菌在体内大量增殖,引起炎症而发病。

⑤潜伏期的尖锐湿疣怎么回事

  尖锐湿疣是目前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是HPV。此病毒主要通过不洁性接触传播。但并不是感染HPV就一定会得尖锐湿疣。有很多人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强,感染HPV病毒后,并不长出尖锐湿疣,所以叫做潜伏期的尖锐湿疣。

  潜伏期的尖锐湿疣并不一定会长出尖锐湿疣,如果患者的抵抗力好,可以一直处于潜伏状态。普通的尖锐湿疣可以通过激光、冷冻、利普刀去除,潜伏期的尖锐湿疣并没有疣体,目前主要通过外用的药膏和光动力治疗。

上一篇:孕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下一篇:医生提示四种症状多为急性阑尾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