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高烧酒精擦身体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27

一)小孩发高烧酒精擦身体的效果

  孩子发高烧,用酒精擦身体不可取,这是错误的做法。过去的人经常是觉得酒精有一定的挥发性,能带走身体的热量,所以有些老百姓传着用酒精擦身退烧。实际上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酒精刺激性很大,退烧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大面积的用酒精给宝宝擦拭身体会引起皮肤吸收酒精,导致酒精的中毒,甚至是过敏,这是不可取的。宝宝的高烧最科学的做法就是选择小孩常用的退热药口服,配合物理降温可以选择温水擦浴、温水泡澡,小儿推拿也可以。退热的同时要明确高烧的原因,针对病因的治疗才能彻底治愈。

二)小孩发高烧反复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高烧,首先要明确诊断病因,考虑孩子是不是存在有某个部位的感染,感染是病毒、细菌,或者其他的病原体,针对这种感染要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如果孩子发高烧,体温超过38.5℃,要做及时退热治疗,比较简单、有效的退热办法包括药物治疗和物理降温治疗,目前应用于儿童比较安全有效的药物有两种:一种是对乙酰氨基酚;另一种是布洛芬。这两种退烧药物可以有不同的剂型,比如片剂、滴剂或者肛门用的栓剂。

  在孩子发烧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退热药物以及合适的剂型。在进行药物退热治疗的同时还可以进行物理降温治疗,物理降温就是通过加快体表的散热,帮助孩子尽快退热,一般用温水反复拭擦孩子的身体,帮助孩子退热。当然,对因治疗才最根本、最重要。

三)小孩发高烧能洗澡吗

  小孩在发烧时多数不主张洗澡,原因有以下两种:一、宝宝在发烧时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容易受风寒等侵袭,随着毛孔进入身体,从而使病情加重。二、在洗澡时水温较高,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容易使局限于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随着血液循环侵入到身体的其他器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病灶,所以在发烧期间不主张进行洗澡。但是要注意保持室内开窗通风,室内环境温度适宜,适量饮水,清淡饮食,不要吃过分油腻的食物。

上一篇:男性尿道感染怎么回事

下一篇:孕妇尿道感染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