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一个月做什么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06

(一)月经推迟一个月做什么检查

  月经推迟一个月需要做的检查如下:

  1、要进行血HCG检测,通过血HCG检测可以判断患者是否存在妊娠,因为妊娠往往是造成停经的主要原因。

  2、需要进行子宫附件超声检查,通过子宫附件超声可以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宫腔内是否存在异常回声等。

  3、可以进行女性激素检查,女性激素包括雌激素、孕激素、促卵泡生成素等。通过女性激素检查,可以判断女性是否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征等造成月经推迟的常见的疾病。以上是常规的检查项目,还需要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情况,有可能需要增加其它的检查项目。

(二)女人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回事

  女人月经推迟一个月,如果有过没有避孕措施的性生活,首先需要去医院妇产科就诊,抽血化验做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查或尿早孕试纸检测,以及子宫彩超检查,确诊是否怀孕。月经推迟一个月,如果只是偶尔一次,也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月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的改变、工作劳累、精神压力大,以及长期熬夜及过度减肥等因素,都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紊乱。有时由于某种因素,引起月经偶尔一次或两次不来,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精神放松、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般月经会恢复正常,建议先观察。

(三)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回事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7±7天,21-35天都是正常的。如果错后几天,也可以看作是正常的,但是首先有一个前提,就是月经推迟这个时间一定要确保没有怀孕;如果怀孕了,月经肯定往后推迟,甚至有的人会推迟一个月,如果月经推迟了一个月,首先要除外是不是怀孕;如果除外了怀孕,一定要想是不是有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直接导致的一个症状就是月经异常,月经异常里面就包括推迟不来、月经量减少或月经周期和经期改变。所以在发现月经推迟一个月以后,一定要到医院来做一个内分泌检查,要做一个B超检查,甚至还要做尿HCG或血HCG检查,要除外一些疾病。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是内分泌紊乱,我们要针对内分泌紊乱的类型来进行不同病因的治疗。

上一篇:长痘痘怎么调理

下一篇:中医推荐:6种常见补肾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