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昔洛韦软膏治扁平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05

一)阿昔洛韦软膏治扁平疣吗

  阿昔洛韦软膏不能治疗扁平疣,虽然阿昔洛韦是抗病毒药物,而且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但阿昔洛韦不常用来治疗疣。因为疣属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和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主要危害在于不断复制造成局部的占位。对扁平疣的治疗以去除肉眼可见的疣体为第一目标,减少疣的复发为第二目标,需要强腐蚀性的药膏或者冷冻等物理治疗才能够达到效果。阿昔洛韦软膏对已经形成的扁平疣,几乎是没有任何治疗效果的。

二)扁平疣轻微怎么治疗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有时可以自行消退。感染上扁平疣一定要注意避免搔抓刺激,以免自身接种到皮肤其他部位。治疗上如果皮损较小,可以选择液氮冷冻治疗、电离子烧灼或者二氧化碳激光治疗等方法,也可以局部给予0.05%-1%的维A酸乳膏或者阿达帕林霜,每天1-2次外用,用药后注意避免阳光照射。如果皮损不在面部,还可以给予氟尿嘧啶软膏每天1-2次外用,可以配合免疫调节剂,比如左旋咪唑、转移因子、匹多莫德等口服。

三)扁平疣用什么药膏管用

  扁平疣和寻常疣,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病变。主要表现为表面扁平、光滑,没有明显的不适,主要好发于青少年的面部、手背。这个病可以治愈,没有严重的危害。临床上出现这种扁平疣,可以局部外用2.5%或者5%的5-氟尿嘧啶,或者3%的酞丁安霜点涂疣面或者用0.1%的维A酸外涂,以及咪喹莫特这一类的药膏都可以选用。对于数量比较小的患者,可以选用液氮冷冻,或者电烧、激光等,治疗效果也不错。

四)扁平疣通过什么传染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具有传染性。而扁平疣的传染方式,主要包括直接传染和间接传染两种。其中,直接传播主要是因为直接接触患者而被传染,尤其自身皮肤有破损的地方接触了患者的扁平疣,被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而间接传染主要是与患者共用贴身的物品,如共用衣服、毛巾、被褥、搓澡巾、刷子等物品,间接的引起了扁平疣的感染。如果自身免疫力低下,则更容易被感染。本病治疗时常用外用药物维A酸软膏,如果病情严重可口服异维A酸胶囊。此外,物理治疗建议使用冷冻或者激光治疗。

上一篇:大蒜的作用

下一篇:扁平疣与宫颈癌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