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32

1)孕晚期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吗

  怀孕晚期如果确定有炎症感染的情况下,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炎症感染严重不但会影响孕妇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确定有炎症感染用头孢拉定胶囊,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观察病情的发展状况,控制病情之后及时的停药,不建议超时间、超剂量的服用药物,长时间服用药物对胎儿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对孕妇的体质也会造成影响,长时间超剂量服用抗生素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在怀孕期间炎症感染病情不是特别严重时,不建议长时间的服用抗生素,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改善症状。

2)吃头孢拉定胶囊多久能喝酒

  吃头孢拉定胶囊至少前7天后7天都不能够饮酒,否则可能造成乙醇中毒,即双硫仑反应,易被误解为药物过敏或者心脏病发作。

  因为头孢类药物和酒精或酒精的饮品相互作用,会导致酒精无法在体内降解,导致乙醇蓄积,造成乙醇中毒,称作双硫仑反应。表现一般是面部潮红,有的患者会有头痛、眩晕、腹痛、胃痛、恶心、呕吐、心跳、气急、心跳加速、血压降低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可以导致呼吸抑制、心肌梗死、急性心衰、惊厥或者死亡,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双硫仑反应很容易被人误解为药物过敏或者心脏病的发作,所以头孢拉定胶囊不能在用药期间前、后7天内饮酒。

  患者需注意,除了头孢拉定外,其他头孢药物,比如头孢唑林、头孢氨苄、头孢甲肟、头孢克洛等头孢类,也不适合和酒精一起服用。

3)喉咙痛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吗

  喉咙痛的时候,如果痛的非常厉害,影响进食,尤其吞咽疼痛非常剧烈伴有全身的症状,如全身的不舒服、发烧时可以吃头孢拉定胶囊,因为它是一种抗生素。局部也可以加用含片、漱口水或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饮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油炸的食物,多喝水,注意生活的规律性,经过综合治疗,喉咙痛一般在七天左右就能够完全的缓解。但如果仅有喉咙痛,不影响吃喝,没有全身的症状,可以不用头孢拉定胶囊,可以用含片、漱口水或者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用药7-10天左右后,症状能够完全消失。

4)吃头孢拉定胶囊喝酒会怎么样

  服用头孢拉定胶囊期间及停药7-10天之内饮酒有可能会出现一种双硫仑样反应,患者表现为面部潮红、球结膜充血、头痛、眩晕、腹痛、恶心、呕吐,严重的可能出现血压下降、呼吸抑制、心力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反应的严重程度与用药的剂量及饮酒的量成正比,与喝什么酒关系不大。此反应的产生机理是头孢类抗生素可以抑制酒精代谢过程当中的一个酶,叫乙醛脱氢酶,使乙醇不能顺利代谢,造成乙醛蓄积。双硫仑样反应常常发生在用药期间及停药7-10天之内,这是因为药物需要经过五个半衰期才能被基本清除,被抑制的乙醛脱氢酶需要4-5天才能恢复,因此在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期间即停药7-10天之内千万不要饮酒。还要注意在此期间避免摄入其它含有酒精的食物,例如酒心巧克力、醉虾、醉蟹等,也不要用酒精擦浴。

上一篇:性能力有没有什么增强方式?

下一篇:最近老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