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半边头皮一摸就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9:17

(一)为何半边头皮一摸就痛

  对于半边头皮一摸就疼的原因如下:首先,考虑是头皮神经炎,头皮受到冷空气刺激导致头皮一摸就疼,治疗上可以给予患者非甾体类抗炎药,比如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等,也可以采取中医理疗,比如针灸、按摩、艾灸等治疗,经过保暖后有明显的减轻。其次,半边头皮一摸就疼在临床上还可见于部分带状疱疹早期的患者,由于病人感染带状疱疹病毒,大约2-3天后病人出现局部疱疹,严重时病人会出现偏侧头疼,治疗上针对带状疱疹给予抗病毒等对症治疗。

(二)半边头皮和耳朵串着痛是怎么回事

  半边头皮和耳朵串着痛,有可能是神经痛,或者是偏头痛以及急性中耳炎导致的疼痛。建议患者去做个专科检查,首先看一下外耳道以及咽部的情况。

  如果是急性中耳炎导致的疼痛,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药,比如:头孢丙烯,头孢克洛,头孢地尼,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然后再联合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如果是因为神经痛引起来的,建议患者口服一些卡马西平。如果是偏头痛导致的,患者需要好好休息,可以口服一些氟桂利嗪。

(三)半边头皮一摸就疼怎么回事

  半边头皮一摸就疼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半边头部的头皮出现毛囊炎、疱疹感染等,导致头皮一摸就疼。而且这种感染,如疱疹感染等,可能引起三叉神经、枕大神经疼痛;神经性疼痛会头疼得比较剧烈,尤其是不能摸,一摸就敏感,能够找到一个具体的敏感点,说明半边头部出现皮肤上末梢神经病变。

  可以有皮肤上的表现,比如疱疹感染、毛囊炎以及其它炎症表现等,刺激头皮敏感的神经末梢,引起半边头部疼痛。疼痛可能很剧烈,可以有自发性疼痛,在摸的时候有敏感点、压痛点,一摸就疼,比如梳头时、头部活动时、睡觉挨着枕头时等,可能都会激发敏感点的神经性疼痛。患者需要及时就诊,通过在皮肤科、神经内科医师指导下,进行必要检查,作出诊断和鉴别诊断。对因处理再加上对症处理综合治疗,早发现、早治疗,治疗效果比较理想。

上一篇:中医民间补血饮食的六个秘方

下一篇:脸上长痱子一样的痘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