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血清脑颗粒和养血清脑丸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1:54

1,养血清脑颗粒和养血清脑丸的区别

  养血清脑颗粒和养血清脑丸的药物成分相同,都含有白芍、熟地黄、钩藤、鸡血藤、决明子、当归、川芎、夏枯草等成分,能够养血调肝、调气和血、通络止痛,是临床比较常用的药物。

  养血清脑颗粒会比丸剂更常用一些,因为颗粒冲调以后比较容易服用,而且在人体内吸收比较快、发挥作用比较迅速。丸剂作用相对比较缓慢,但作用会更持久一些。

  养血清脑颗粒能够改善微循环、缓解脑血管痉挛,有增加脑血流量、止疼的作用,血管痉挛性头疼、原发性高血压和神经衰弱等病人可以服用。出现紧张性头疼、偏头疼发作的病人,可以考虑服用养血清脑丸。

2,养血清脑丸的功效与作用

  养血清脑丸具有养血平肝、活血通络的功效,用于治疗血虚肝旺所致的头痛、眩晕、眼花、心烦、易怒、失眠、多梦。

  养血清脑丸是由具有养血活血作用的当归、鸡血藤,行气活血的川芎、延胡索,养血柔肝的白芍,补益肝肾的熟地黄,熄风定惊、清热平肝的钩藤,散结消肿的夏枯草,清肝明目的决明子、珍珠母,具有解表散寒、祛风止痛作用的细辛组成的纯中药制剂。

  此药属于非处方药,用药前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按照说明书推荐的剂量和疗程使用比较安全,服药三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此药过敏者禁用。

3,养血清脑丸的作用

  养血清脑丸是一种中成药,它是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钩藤、鸡血藤、决明子、珍珠母、延胡索、细辛等中药组成的。它的功效主要有养血平肝、活血通络。用于血虚肝旺所致的头痛、眩晕、眼花、心烦易怒、失眠、多梦等症状。如果有上述症状的可以口服养血清脑丸进行治疗,治疗之前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看有没有脑血管意外。

上一篇:“咬牙切齿”可助老人长寿?

下一篇:吃降压药不能吃柚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