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3:40

①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吗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降压药,属于钙离子拮抗剂类的降压药物。临床常用于高血压治疗,疗效好、副作用较少。高血压一经诊断明确,应该坚持服药治疗,做到血压尽早达标、持续永久达标,才能明显降低高血压致残、致死率,改善高血压患者预后。

  目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主要包括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或ARB类药物、利尿剂等。高血压治疗强调个体化,适宜的就是最好的选择。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定期门诊随访,及时调整用药,患者预后良好。

②降压药吃多少可以致命

  降压药吃多少可以致命,这个没有一定的量。吃降压药致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血压降得太低,甚至降为0,危及生命。能使血压降为0的降压药,常见的是利血平,以及含有利血平的复方制剂,至于应用多大的剂量可以使血压降至0,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

  由于利血平副作用比较大,长期口可以引起抑郁症状,现在临床上应用已经明显减少,但在农村偏远地区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口服时一定要将利血平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儿童误服引起严重的低血压,危及生命。现在常用的降压药,如依那普利、氨氯地平、厄贝沙坦片等一般不会使血压降得太低,不会致命。但是,一旦误服大量降压药物,要监测血压,出现血压过低的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③糖尿病禁用的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常常合并有高血压病,在选择降压药时要注意,有些降压药可以干扰糖代谢与脂代谢,对糖尿病患者有不利的影响。

  这类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必须格外慎重,像噻嗪类利尿剂,如常用的氢氯噻嗪、呋塞米等利尿剂可以干扰糖代谢,使胰岛素分泌减少,糖代谢异常,降低糖耐量,增加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另外,如β受体阻滞剂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在应用降糖药物后延缓血糖的回升,并且会掩盖低血糖的症状。

  因此这两类降压药物,糖尿病患者在选用时要慎重或者尽量不用。

上一篇:耳鸣新认识6耳鸣的声音有多大?什么样的人容易关注到耳鸣?

下一篇:血压高吃降压药降不下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