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01

1)头痛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如果患者出现头痛、心前区不适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做血脂、血糖以及血粘度的化验,也需要做血常规化验,还需要做头部CT、心脏彩超、心电图的检查,以明确病因。很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由于脑部的供血不足,心脏加大搏出量,这是心脏自身调节的过程,所以患者就会出现心前区不适的症状。心脏病变也会引起头痛,例如患者出现心动过缓或者心律失常,影响了心脏的每搏输出量,患者就会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症状,表现为头痛、心前区不适。

2)最近总是心慌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总是觉得心慌、心里难受,建议患者到心内科就诊。第一种情况,如果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糖尿病或者血脂高的病史,这个时候要查一个心电图来明确诊断,必要的时候查冠脉CT或者冠脉造影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第二种情况,考虑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心慌,伴有心里不舒服的症状,同时会有出汗、周身的乏力,甚至肌肉的震颤这些症状,建议患者就诊内分泌科,查一个甲状腺血清的化验,同时查甲状腺彩超。第三种情况,见于年轻的患者,经常是休息不好或者工作压力大,表现在心脏的方面是心慌、心里难受、不舒服,考虑是心血管神经症,主观症状比较明显。可以给予改变生活方式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抗焦虑或者抗抑郁的药物治疗。

3)头疼头晕的厉害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头痛、头晕的厉害心里难受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比如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引起心脏泵血量下降,导致患者脑部灌注压降低。引起患者脑部缺血、缺氧,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也可能会表现为躯体症状和体征,包括肢体感觉障碍、运动障碍、平衡障碍和言语功能障碍等,主要是积极治疗心脏疾病。如果患者有精神障碍性疾病,比如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心理症状,焦虑症的患者可以出现焦虑、烦躁不安、惊恐、害怕。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情绪低落,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同时患者也可以表现为躯体症状,包括头痛、头晕,也可能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以及头昏脑胀等各种不适,主要是进行抗焦虑和抗抑郁治疗。

上一篇:雅施达属于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洛汀新属于哪种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