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荨麻疹是否能自愈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8:08

(1)胆碱能荨麻疹是否能自愈

  胆碱能性荨麻疹,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临床当中绝大部分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患者是不能够自愈的。但临床中确实有些患者,本身是没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的,但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内,由于自身体质比较差或者是本身有一些基础性疾病,而导致暂时出现的胆碱能性荨麻疹,在过一段时间以后,当自身免疫抵抗力逐渐恢复或者应用药物控制以后,胆碱能性荨麻疹是可以出现自愈情况的。所以患者出现胆碱能性荨麻疹以后,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其实胆碱能性荨麻疹一般在临床中,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情况发生。所以患者最重要的是预防,要减少像温度、运动,还有饮食等对自身的刺激。

(2)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科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荨麻疹的原因是各类过敏,包括内外因素。此病治疗的原则是尽可能寻找病因,祛除病因后进行积极抗过敏治疗,以及对症治疗。荨麻疹的治疗包括系统用药以及外用药物,系统药物主要是用个类抗组胺药,也就是通俗所说的抗过敏药物。

  抗组胺药物分为一代抗组胺药和二代抗组胺药,一代因为有明显的嗜睡作用,所以一般在二代抗组胺药基础上进行联合使用。可以夜间使用,有更好的止痒作用,而且有助于睡眠,对于日常学习的学生或者工作人员,首选二代抗组胺药。

  系统的药物治疗除了抗组胺药,对于严重荨麻疹患者伴有全身症状,有心慌、憋气、腹痛、腹泻时,可以口服、肌肉注射、静脉使用糖皮质激素,以迅速控制过敏症状。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患者,出现过敏性休克表现时还要立即进行抢救。除了系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激素,感染性荨麻疹患者在确定感染之后还要适当选用抗生素。

  荨麻疹的外用药物治疗主要是选用各类具有止痒作用的外用药,比如炉甘石洗剂、苯海拉明霜等。对于日光性荨麻疹,患者还要注意使用遮光镜进行防晒。

(3)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不传染的疾病,荨麻疹是一种局部的小血管扩张,渗出明显增加,导致的局限性的水肿性的反应。在中医又被称为叫瘾疹,皮肤上通常会出现苍白色或者红色的风团,时隐时现,反复发作。旧的皮疹刚下去,新的皮疹又出现,叫时隐时现,这种皮疹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它通常是一个变态反应性的疾病。荨麻疹一般的这种风团会在2-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患者伴有剧烈的瘙痒,病程可以迁延数日或者数月,甚至数年。临床上又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荨麻疹夏季如何做好护理工作

下一篇:荨麻疹自己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