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做哪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24

(1)怀孕4个月做哪项检查

  在怀孕四个月这个时期最关键的检查项目是唐氏筛查,怀孕16-18周之间可以做检测。在四个月时可以通过到医院抽血做唐氏筛查检查,唐氏筛查检查可以反映胎儿是否有染色体方面的异常,这个检测绝大多数需要根据患者年龄。如果年龄比较大,在40周岁以上可以通过直接到医院抽羊水做穿刺,做染色体检查比较准确。如果年龄在35-40岁之间,建议做无创DNA检测,通过这个检查也可以判断胎儿染色体是否有异常情况。多数患者会选择普通的唐氏筛查,需要医院通过抽血检测,如果有异常情况需要进一步检查与处理。

(2)怀孕4个月感冒咳嗽怎么办

  怀孕4个月,如果孕妇发生了感冒,要查找感冒的原因。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属于自限性的疾病,7天左右就会自愈,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和饮水来缓解。如果病情没有加重,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如果发生流行性感冒,流感病毒会引起孕妇的肺炎以及发热等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如果同时合并肺炎或者咽痛、咳嗽和脓痰,这种现象有可能会有继发的细菌感染,建议使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因此寻找感冒的原因,通过判断感冒的性质进行对应的治疗。

(3)怀孕4个月腰疼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出现腰疼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激素影响: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身体会分泌松弛素,使骨关节松弛、脊柱稳定性变差,可引起腰部疼痛;

  2、子宫增大、压迫:孕期子宫逐渐增大,使重心前移、脊柱前凸,可能造成腰部不适;

  3、钙缺乏:孕中期后,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钙需求增加,可能会消耗母体内钙的储备,若补充不及时,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缺钙情况,比如腰疼不适等表现;

  4、其他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或泌尿系结石造成肾盂扩张、积水时,会出现腰疼。

(4)怀孕4个月胎动感觉强烈吗

  怀孕4个月的时候,胎动的感觉不一定会十分强烈,在停经12周也就是3个月的时候,子宫开始增大,从盆腔进入腹腔,从耻骨联合上方的腹部可以隐约的听到胎心的跳动。在妊娠5个月也就是20周左右,孕妇会比较明显的从腹部感受到胎儿的活动,也就是胎动,但是胎动的感觉每个人早晚可能会有些差异。比较瘦弱,也就是腹壁较薄的女性,对于胎动的感受可能会相对早一些。而腹壁较厚,也就是比较肥胖的女性,对于胎动的感受可能会不那么明显,时间会稍微延后一些,但是在妊娠5个月时胎动的感觉一般都会出现。

上一篇:“益智”饮食提示

下一篇:健康提示:睡不醒警惕睡眠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