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和多囊卵巢怎么鉴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5:43

1:卵巢囊肿和多囊卵巢怎么鉴别

  卵巢囊肿,一般情况下是指卵巢上出现了囊肿样的病变,如果卵巢囊肿直径大于5cm并且持续存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考虑手术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比较年轻,有生育要求,可以行卵巢囊肿的剥除手术;如果患者年龄比较大,没有生育要求,可以行患侧的附件切除手术。多囊卵巢:是指患者卵巢上有多个卵泡,一般情况下不能成熟,在这种情况下多数考虑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可能。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种妇科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妇科内分泌大夫长期的管理,一般不需要手术治疗。

2:多囊卵巢综合征属于什么科

  多囊卵巢综合征属于妇科常见病之一,要积极治疗,需要监管到绝经为止,主要是因为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会出现闭经,如果临床不干预,经常出现闭经,子宫内膜会在雌激素的刺激下而出现相应的病变,尤其是有可能会发生子宫内膜癌症,所以要定期用药让子宫内膜脱落,减少癌症的可能性。另外,如果病人有计划怀孕的要求,建议给予促排卵治疗,在促排卵的过程中通过B超监测卵泡的生长情况,当卵泡达到优势之后选择同房,可以提高怀孕几率。

3:多囊卵巢发病率很高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在临床发病率很高,很多病人出现多毛、肥胖、不怀孕,做B超显示卵巢大卵泡约有十几个,每个卵巢上呈车轮样排列,化验后提示患者内分泌失调。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如果月经周期比较长,比如2-3个月来一次,需进行促排卵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的促排卵方式很多,可以用口服药物,如克罗米芬、来曲唑,也可以用针剂。但是促排卵前提是一定要把病人月经周期调整好,如果患者的输卵管有炎症,出现输卵管不通畅时要进行治疗,然后进行促排卵,此时受孕率较好。但是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不要过度促排卵,因为可促多个卵泡引起多胎。

4:卵巢多囊可以自愈吗

  卵巢多囊通常指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不可以自愈,而且是终身无法治愈的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给予长期管理,比如管理生活方式,包括饮食控制、积极运动、行为改变等。对于无生育要求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可以定期给予孕激素或者口服避孕药,控制月经周期,预防子宫内膜病变,同时伴有胰岛素抵抗或者高胰岛素血症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要给予胰岛素增敏剂的治疗。

  较多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会面临生育问题,在以上治疗的基础之上,给予促排卵治疗即可。因此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要给予长期综合的管理,近期要解决患者的月经问题、生育问题,远期要关注糖尿病问题、心血管疾病问题,预防子宫内膜癌问题等。所以多囊卵巢综合征并不可怕,经过规范长期的管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患者可以与疾病和平共处。

5:小卵泡10个是多囊吗

  做B超时如果小卵泡数目只有10个,不代表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

  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不仅需要超声下卵巢呈多囊样改变,还有以下诊断标准:

  1、月经改变:月经稀发即月经周期长于35天,月经频发即月经周期短于21天,或有闭经、不来月经,或表现为有相对规律的月经,但卵泡监测时发现没有卵泡发育、不排卵;

  2、高雄状态:抽血发现血清中雄激素水平升高,或已存在高雄激素的临床表现,包括发于颜面部、前胸、后背的痤疮,还有多毛,即毛发呈现男性分布特征及黑棘皮症。

  如果有高雄状态和月经改变,即使B超下小卵泡数只有10个,仍可以诊断是多囊卵巢综合征。

上一篇:有痰不咳嗽怎么办好

下一篇:“手被烫伤起泡”后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