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自己痊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52

一)荨麻疹会自己痊愈吗

  荨麻疹是一个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临床上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界定主要是根据发病时间的长短而定,如果超过6周以上,几乎每天都会有皮疹,那么是慢性荨麻疹。有部分荨麻疹患者确实在急性期皮损不是特别重,在祛除一些诱发因素以后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大部分都需要治疗,因为皮损反复发作以后容易转变成慢性。所以,虽然荨麻疹有自己痊愈的可能性,但还是建议出现以后积极正规的治疗。

二)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的病因相当复杂,急性荨麻疹常见的诱因包括异体蛋白质(如海鲜、牛羊肉等)、药物(包括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血液制品等)和食物防腐剂过敏、感染(如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物理因素刺激(如冷热刺激、日光、压力等)、神经精神因素、昆虫叮咬和遗传因素等。慢性荨麻疹患者大部分找不到过敏原,有一部分患者合并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治疗上首先选用非镇静的二代抗组胺药物,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过敏性休克表现等,需要应用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等,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荨麻疹抓破了怎么办

  荨麻疹被抓破了,一般不需要处理,也就是说不需要用药。特别重的荨麻疹,破损严重,可用夫西地酸乳膏或者是百多邦软膏预防感染。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可以是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以及体内有其它疾病、物理因素、精神因素等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改变。

  荨麻疹在临床上的表现是风团,风团的特点是起得快、退得快,退后不留痕迹。荨麻疹很重要的自觉症状是剧烈瘙痒,因为瘙痒就要搔抓,搔抓以后皮肤就有可能出现破损。如果比较轻,破损很快就结痂了,可以观察。如果破损比较重,担心感染,可以用夫西地酸乳膏或者是百多邦软膏来预防感染。

四)荨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

  得了荨麻疹以后不能吃什么东西,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第一、可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了解食物的不耐受情况,哪些是可能的过敏原,比如常见的花生、牛奶、鸡蛋、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等,还有水果,比如桃子、梨、橙子等等。如果在过敏原检测中明确某一种或者几种食物、水果过敏,这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第二、没有做过敏原检测,平时多留意自己的饮食,比如某些食物服用了以后荨麻疹出现或者加重,这是可能的过敏源,如果在后面的食用过程中,都会出现服用某些食物或水果后加重,这些东西就可能是过敏原,就要避免使食用。第三、在荨麻疹的发病过程中,食用酒或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后,酒和辛辣的食物不一定是过敏原,但是因为食用以后会促进机体代谢加快,可能加重荨麻疹,所以在荨麻疹的发作期间,酒、辛辣刺激食物也是要避免服用的。

上一篇:8招促进血液循环

下一篇:清洗内衣要注意的10个问题